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2022年天津房地产行业稳中求进

日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首次针对房地产市场提出“良性循环”的新要求,给我市居民改善型住房需求带来了曙光。

天津中原研究院认为,2022年天津房地产行业稳中求进,房地产市场将实现良性循环。我们将从三个层面进行解读。

——房企层面:本土房企稳定性高,暴雷企业占比较小

年内已经有多起家房企出现境内外债务违约事件,但据中原研究院统计,天津问题企业数量并不多,行业整体运行稳定;2021年11月天津市商品住宅施工面积累计值8789.21万㎡,新开工施工面积累计值1261.46万㎡,竣工面积累计值937.07万㎡,虽然个别项目因疫情、大气污染等正常原因暂时出现延期交房,但不存在大面积停工烂尾风险。

——房地产市场层面:市场信心不断增强,成交规模稳中有升

据天津中原研究院统计,截至2021年11月,天津市新房成交11万套,同比去年同期增长8%;成交面积1184万㎡,同比增长7%;成交均价16950元/㎡,同比上涨3%。

——客户需求层面:市场需求群体不断扩容

据天津中原研究院统计,年内,天津新房置业客户中,新天津人占比近四成,是楼市不可或缺的动力。

从蓝印到海河 英才计划到重点人群落户,天津的人口政策越来越重视真实人口吸引力。人口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支撑导向,也从学区向居住过渡。此外,我市即将启动的城市更新行动,不仅给中心城区 “老破小”的居住群体带来改善希望,也为房地产市场扩容增加了新的方向。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