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房地产市场的通病:跟风导致产品同质化严重

“通病”,名词,意为普遍存在的缺点,毛病。房地产市场也有“通病”吗?

前几天有幸参加了一个房地产行业的论坛,其间与会者大多在讨论楼市的未来发展,一位资深的业界人士在发言中多次提到了房地产市场的“通病”,市场的“通病”自然也是一些项目的“通病”。乍听起来这个“通病”并没有什么,可是细细琢磨才会发现,房地产市场的“通病”真的可以影响到居住生活,影响到楼盘营销,影响到开发企业和买房人。

房地产市场“通病”所包含的,实际上是每一个买房人都能遇见的。

比如说产品的同质化。

现在很多的楼盘项目除了案名不同,户型设计犹如一个设计团队出品,更巧的是不仅项目同在一个区域,有的甚至还是近邻,买房人看了这个项目再去看那个产品,没有差异的户型着实让买房人出现了选择疲劳,而楼盘销售的介绍此时已经淡然无味,产品的优势在此刻也显得苍白无力。

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通病”,有些业内人士会含蓄地称之为“跟风”或是“潮流”。像近两年悄然兴起的“宽景窗”,今天的项目才刚刚标榜着“首家推出”,明天楼市的N个项目便会纷纷将“大窗”作为市场营销的卖点。

楼市“通病”还表现在产品出现的相关问题上,比如顶层住宅的渗漏、窗户密封不严雨季渗水;在户型设计上,一味追求大居室小卧室,在使用功能上讲求视觉效果而忽略了使用价值;在住区景观的营造上只重视花哨而忽略了居住者的感受和使用率。如果楼市偶尔出现这样的同质化产品大可不必纠结,但若市场上的楼盘产品都是如此,“通病”便有可能成为影响市场发展的“大病”。

从最初的大卧室小客厅的“通病”,到如今大居室小卧室的设计,从曾经无论两居室还是三居室都只有一个卫生间的窘境,到现在双卫的布局,从以往起居室缺乏功能性,到当下已经成为普遍的“两厅”,楼市在稳步发展着,然而一个发展阶段如果停滞,那就会带来市场的“通病”,因此需要楼盘项目的设计师们快速地更新,快速地根据时代需要打造好的居住产品,开发企业要解决“通病”,要提升居住的功能性,要随着人居生活习惯的变化向市场推出高利用率的功能性居住产品,解决人们对生活功能的需求,要提升居住品质的未来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