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双外援备战第二阶段 天津男篮23日兵发长春

2021-2022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将于12月25日战火重燃,天津先行者男篮经历一个多月的休赛期后也将再次迎来新的征程。12月22日,天津男篮进行出征前最后一次集训。常规赛第二阶段将继续采取赛会制的比赛方式,期间共进行15轮比赛,比赛时间为2021年12月25日-2022年1月28日,天津男篮将在长春赛区进行比赛。据悉球队将在23日上午乘坐飞机前往吉林长春。

罗切斯特和肯尼伯顿两名外援与11月底抵达球队,二人的身体状况和与球队的配合默契程度成为外界关注的重点,“现目前球队合练了五个星期的时间,两位外援也用这段时间迅速恢复身体状态,熟悉技战术以及球队攻防体系。天津男篮和预备队共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外援们在首场比赛时发挥不太理想,第二场较量则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可以说明二人的状态正处于恢复上升期。不过外援和球队的关系非常融洽,针对球队的技战术也在不断提出自己的想法。”主帅张德贵说。

张兆旭在首阶段出场时间较少,对于这位老将在第二阶段的使用,张德贵说:“张兆旭在首阶段时腰伤尚未恢复,但在这个间歇期经过积极的调整后已经恢复了一些,在第二阶段会给他更多的出场时间。”

对于第二阶段的球队战术体系,张德贵表示球队会继续重点抓防守和外线进攻。“我们在这个休赛期主要针对防守端进行重点训练,针对性训练后有一些效果的提升,但是球队在判断和选位方面依旧存在问题。天津队的内线实力并不占优势,所以球队在第二阶段会继续发挥外线长处,利用速度和三分球寻求突破。”

现目前天津男篮两位小外援已经随队训练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大外援却一直未能尘埃落定。据了解,在严格的疫情管控下,外籍球员入境手续十分繁琐,先行者俱乐部在诸多努力后帮助美国球员汉斯布鲁取得高端人才签证,并购买11月26日飞往上海的商务舱机票。但由于球员个人原因,汉斯布鲁迟迟无法前往中国,这也严重影响了天津男篮第二阶段的备战工作。现目前先行者俱乐部也在积极寻找内线第三外援,但由于疫情原因、外援筛选、入境手续以及隔离注册等工作需要,天津男篮在第二阶段只能以罗切斯特和肯尼伯顿两名小外援配置参加比赛。

大外援未能确定人选,天津男篮内线的担子则都只能由国内球员扛起,对于老将张兆旭而言,自身的责任则更加重大。面对高速度、快节奏的比赛模式,张兆旭表示:“自己会做好体能储备,在比赛中承担起攻防两端的职责,作为球员要尽可能适应球队的节奏。此外,作为一名老球员,我会在日常训练和比赛过程中把自己多年征战的经验告诉队友们,向大家传递技巧和临场注意事项。”

对于第二阶段球队的整体目标,张兆旭则坦言形式有些严峻,“我们的目标始终是打进季后赛,但首阶段胜场相对较少。希望在第二阶段球队能立足自身,确保几场能赢的比赛同时,再尽可能多拼下几场胜利。”

12月26日,天津男篮将和东道主吉林男篮展开第二阶段首回合较量。(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