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回家得先去物业续期 喜年广场的业主喜不起来

▼读者来信

天津日报:

我居住的河西区喜年广场小区门禁卡只给40天期限,到期了想回家还得去物业续期。

12月1日18时许,我下班到家发现门禁卡失灵。联系物业,保安却一直没来,最后我是蹭邻居的卡进了楼道大门。后来物业说我的门禁卡到期了,要到物业办续期。可是物业的工作时间是周一到周五8时30分到17时,周六、日休息。这个时段我上班,没办法办理续期!不续期就回不了家,续期就得请半天事假。办一次续期管40天,我算了算光办理门禁卡续期,我一年就得请八 九次事假。

有的没交物业费的业主门禁卡只给9天期限,可是我的物业费一天都没欠,为什么只给40天期限!再说了,物业有权利将门禁卡绑定物业费,对业主回家的权利设限吗! 读者 初女士

▼记者调查

初女士发给《天津日报》的群聊截图显示,喜年广场4号楼网格群里业主质疑物业门禁卡设限的呼声很高。

12月16日,记者来到解放南路边的喜年广场采访,却找不到物业的负责人,最后在喜年广场居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伏熙的帮助下,才得以见到物业项目负责人张迪。

伏熙称喜年广场入住十余年,2018年划归河西区,五栋楼1500余户,人员相对密集,之前防盗措施不健全,派出所为该小区装了门禁系统。

张迪表示物业所属彩生活物业公司,是花样年集团旗下公司。门禁是公安智慧社区的一部分。彩生活物业曾向集团申请1300万元资金,整修楼宇大堂、重新铺装小区内道路等。门禁卡是今年10月开通使用的。至于门禁卡设期限,是因为个别租户复制门禁卡。“为了大家安全,我们决定反复更换密码。而且物业周六、日不休息,业主可在周末来办理。”

对于门禁卡绑定物业费,张迪不回避,给一户业主9天期限也不回避,称门禁卡使用时间长短就要看缴纳物业费的长短。

有的业主表示:“物业用这个手段催收物业费不地道。起初我家也正常交费,但入住不久墙体漏雨,玻璃经常自爆,找物业也不管,拖来拖去拖出保质期。直到现在,物业还是不理不睬。”

不止一位业主发出质疑,政府给安装的门禁卡被物业拿来给业主设限,不合理也不合法。

那么门禁卡时限与物业费挂钩,到底是否合规合法?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郭明律师认为,门禁卡是进出小区或者进出楼门的钥匙,物业公司不得用限制门禁卡使用的手段催收物业费。

根据《民法典》规定,业主逾期不支付物业费,物业公司可以催告支付;仍不支付的,可以起诉。但物业公司不得采取停止供电、供水、供热、供燃气等方式催交物业费。

同时,物业在履行了相应职责后,业主应当按时足额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有三大职责,即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维修养护、环境卫生和秩序管理,通俗地说,就是维修、保洁、安保。物业公司已经提供这些服务,业主不得拒付物业费。业主如果认为物业公司没有按照约定和有关规定提供服务,可以起诉赔 偿损失。”(记者 高立红)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