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说学逗唱中传承城市文脉

昨晚,“津卫肇始·沽水流觞”纪念天津建卫筑城617周年庆生堂会首场相声专场演出在谦祥益文苑上演,于说学逗唱、欢声笑语中为天津庆生,传承城市文脉。

当晚的演出在群口相声《八扇屏》中拉开帷幕,任鹏飞、许健、孙跃、管新成等多名相声演员在遵循经典的框架下,以展现天津名人轶事为主要内容,讲述了李叔同、严范孙、霍元甲、马三立、曹禺、“中国氢弹之父”于敏、红学家周汝昌、金石学家王襄的人物事迹和杰出贡献。随后上演的快板书《话说天津城》以刘伯温筹建天津算盘城的传说为内容,将“天津”的来历娓娓道来,令观众直呼“长知识”。

相声剧《相声小区里的庆生堂会》延续了谦祥益之前广受好评的相声剧《似曾相识的人》的剧情,将“王德成和丁文员”“万能胶”“二他爸爸”“坐地炮”等相声中的经典角色聚集到一台演出。剧中,他们踊跃参与天津庆生活动,积极准备拿手节目,从而引发出一系列搞笑片段。谦祥益文苑的经理史清元介绍:“这部剧是专门为天津庆生创作的,在保留相声结构的基础上,融入情景剧的内容,打破传统相声的表演方式、方法,以戏剧的形式把相声的精髓和精华展现出来。”据悉,以后每逢天津生日,谦祥益文苑都会以庆生堂会这一传统形式,以天津元素为主题创编新作品,展现天津的文化底蕴、人文精神。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