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携手传承人 河西区“非遗进校园”助力“双减”

昆曲,是中国最古老的剧种之一,也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的珍品,素有“百戏之祖、百戏之师”的雅称。近日,河西区文化馆携手天津市级非遗项目昆曲第三代传承人渠天凰走进天津德贤小学、天津中心小学,通过传统曲目展演、交流互动、戏曲知识讲解等内容,带领孩子们一起发现昆曲之美,让大家“乐在戏中”的同时,播下非遗传承和保护的“种子”。

本学期以来,河西区线上线下联动,持续开展非遗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内涵不断拓展、覆盖面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增强,包括天津面塑、庆音法鼓、传统木偶艺术扁担戏技艺、肖氏剪布技艺等18项非遗项目传承人走进全区36所小学,通过进校园、送讲座、做表演的形式,将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教育,进一步丰富“双减”政策后的校园生活,提升学生们的文化认同感,让“非遗”技艺在青少年中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弘扬。

河西区文化馆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体验是最好的教育,把非遗带进课堂,拉近学生与非遗之间的距离,直观感受非遗技艺之美,充分调动师生了解非遗、学习非遗、传承非遗的积极性,推动非遗项目在校园内活态传承和创新发展,营造非遗保护传承的良好氛围。

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文化热情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河西区文化馆将持续推进非遗文化与校园文化有机融合,组织开展非遗项目现场传习、活态展示等系列活动,拓展非遗文化进校园的广度和深度,让青少年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下茁壮成长。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