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气> 正文

寒潮发威 风雪上线 津城最高气温接近冰点

距2021年结束不足10日,冷空气赶在年底开始发威。今日感受到的寒潮威力仅仅是开始。目前,本市处于寒潮蓝色预警中,截至昨日15时,原本应该是一天最暖的时候,市区最高气温却只有0.9℃。昨天傍晚到今天凌晨前半夜,本市还将出现零星小雪,整体降雪量不大,预计在1毫米左右。

别看降雪规模不强,但大风开始发力,风力将逐步增大,昨夜起到今天白天,风大天寒,本市短时阵风可达6-7级,气温全天在冰点以下运行。此次,降雪、大风、降温陆续“上线”,且下周二前,本市最高气温均将维持在0℃以下。

天气何时回暖?从下周二起,气温重回0℃以上,但最高气温也仅有2℃左右。津城“进九”后,气温明显降档,提醒市民注意保暖。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凌晨零星小雪转多云,上午多云转晴,下午晴间多云,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微风,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5℃。

本市连发三预警

天津市气象台于2021年12月22日16时1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3日至26日本市将有寒潮天气。最低气温降幅可达8到10℃,24日至25日夜间最低气温中心城区将降至-9℃左右,北部地区将降至-13℃左右。23日夜间至24日上午将有东北风4-6级,阵风可达7-8级,25日白天将有偏北风4-5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天津市气象台于2021年12月23日8时36分发布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3日夜间至24日上午,滨海新区将有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本市其他地区将有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于2021年12月23日8时43分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3日傍晚天津港海域、南港海域、天津港锚地海域、渤海中部海域将有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夜间到24日上午风力加强为8-9级,阵风10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12月下旬至明年1月中旬

津城气温较常年略偏高

近期天气变化明显,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天津2021年12月下旬至2022年1月中旬全市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降水量较常年同期略偏少。预计该时段平均气温北部地区为-4℃左右,中南部地区为-3℃左右,东部地区为-2℃左右。月极端最低气温为-14℃左右。降水方面,预计该时段全市大部地区降水量为3毫米左右。(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