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排超联赛改规则 深圳恐无缘晋级 天津将迎苦战

12月20日,2021-2022女排超级联赛结束第二阶段D组的全部较量。其中上海队3-0战胜河北队,江苏3-0零封浙江,辽宁则3-0轻取云南。虽然C组和D组的较量已经全部结束,但排超联赛六强席位却没有就此诞生。根据最新积分和赛程显示,联赛14支球队中未曾谋面的球队将再度展开循环赛,直至13轮循环赛打完根据排名,积分位列前四的球队直接晋级四强。

根据原本赛程规则,C组和D组前三名共六支球队将晋级六强,六支队伍进行单循环赛(交过手的球队不再进行比赛),排名1-4名的四支队伍晋级四强。根据第二阶段积分显示,C组前三名为天津、山东以及深圳,D组前三名则为上海、江苏和辽宁。但由于交过手的球队将不再进行比赛,这也使得六支球队中存在有的球队在六强赛中无球可打的局面。

12月20日,排协更新联赛积分榜,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成绩全部积分榜,也就是说参加联赛的所有球队根据赛程至今的十场比赛进行大排名。新积分榜更新后,C组中天津女排十战十胜累积30分高居榜首,山东女排则累积22分位列次席,广东则凭借21分反超深圳的12分位列第三名。D组中则上海女排和江苏女排均以27分分列一、二,辽宁女排23分位列第三。

按照最新积分榜情况,天津、广东、山东、上海、江苏以及辽宁将进入E组展开循环赛,而C、D两组的后四名共八只球队则将进入F组进行循环赛,循环赛中第一阶段有过交手的球队不进行比赛。简而言之就是参与本届排超联赛的所有球队都将一对一进行一次直接对话,各支球队凭借13轮大循环赛的最终成绩排名,积分位列前四名的球队进入四强。最新的赛程安排让联赛各支球队必须直面每一位对手,最大限度展现了球队的综合实力。不过这对于刚刚“晋级”六强的联赛新军深圳女排而言则有些不太幸运了,仅仅累积12分的联赛新军在所有球队中并不占据优势。

根据赛程安排,天津女排将迎来两天的休息日,在12月23日与辽宁队展开对决,12月25日则和老对手江苏队进行直接对话,12月27日与上海女排展开强强较量。辽宁、江苏和上海均具备冲击四强甚至决赛的能力,天津女排这三场较量场场都将是“难啃的硬骨头”。

12月29日,排超联赛将再次迎来休赛日,半决赛将在12月30日开启,总决赛则将在明年1月4日拉开序幕,半决赛与决赛都将采取三场两胜制。(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