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速度滑冰馆揭牌

12月16日,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50天之际,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速度滑冰馆揭牌仪式暨“冰雪惠民计划”全国示范活动在天津启动。国家体育总局、天津市以及中国银行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近年来,天津市冰雪运动进入加速发展期,主动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力支持筹备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天津蓟州训练基地增建冰上项目场馆群,打造国际水平冰上项目训练基地,成为北京冬奥会的助力场馆,为国家队冰上项目集训提供有力场馆服务保障,为天津乃至各省市冬季项目服务,为全国青少年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做出贡献,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刚刚落成的速度滑冰馆总建筑面积19981.8平方米,共有两层,主要有400米跑道、400米标准速滑赛道、200米非速滑赛道、一块短道速滑标准场地。随着全国唯一建在二层的“空中速度滑冰馆”的落成,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具有了冬奥会冰上全项目训练备战集训和承接国内外赛事的硬件。标志着项目种类齐全、海拔错落有致、科技助力领先、一年四季皆宜的“环京冰雪训练带”胜利实现闭环,我国在短短四年内彻底弥补了冰雪场地设施短板,一跃成为世界冰雪场地设施强国。

近年来,天津市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展现服务北京冬奥会的决心与信心,在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加快冰雪产业发展的同时,落实“冰雪惠民计划”,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开展“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大众传统开冰节”“冰雪运动大会”“凝聚榜样力量 向逆袭者致敬”等滑雪体验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推动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不断开发满足不同群体的冰雪体育产品,将专业冰雪场馆向市民开放,促进全民健身在冰雪领域深入发展。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走上冰场,走进雪场,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使参与冰雪运动成为一种时尚,一种生活方式,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贡献了天津力量。

在揭牌仪式上,专业运动员和冰上爱好者进行了冰上项目展演和互动。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体育局、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蓟州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