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把握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经济稳,人心稳、大局稳。稳是主基调,稳是大局。江西作为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省份,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扎实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读懂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深意,把握好“稳中求进”的新内涵,聚精会神、团结奋斗答好明年经济发展考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定前行之路,风雨不动安如山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特殊的时间节点,中国经济交出了一份特殊答卷:前三季度9.8%的经济增速领跑全球,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连续多年达到30%。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主动务实作为,不断开辟经济社会发展新境界。

汇聚攻坚之力,全力以赴稳增长“居安思危、行稳致远,稳中求进、防患未然”。审视内部,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放眼全球,世纪疫情持续蔓延,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在增加。“智者顺时而谋、应时而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省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加快推进创新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统筹推进民生保障,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更好地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锤炼落实之功,学思践悟强本领“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临许多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无论是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初级产品供给保障,还是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碳达峰碳中和,无不对领导干部的专业技能、综合素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地方发展的带头人、攻坚者,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特别是加强经济学知识、科技知识学习,慎重决策、慎重用权,才能有效应对新挑战、担当新使命,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省上下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要求,着力提升专业化能力,全面锤炼落实之功,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

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断开辟经济社会发展新境界,中国经济巨轮一定能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作者:黄新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