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津门虎开启中超保级征程 首款官方周边上新

一边是热身连斩国安与沪上双雄,一边是刚刚集结状态堪忧;一边是四外援集齐国脚巴顿回归,一边是仅剩一名外援苦苦支撑;一边是俱乐部高效运转,一边是股改遇阻严重欠薪。天津津门虎与重庆两江竞技,两支球队的现状,差别巨大。12月12日晚七点半,津门虎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对阵重庆队。这场看似毫无悬念的比赛,却让津门虎队上下格外重视,丝毫不敢放松。津门虎主帅于根伟赛前强调,热身赛与正式比赛没有可比性,有获胜的信心,但绝不会盲目乐观。

自从8月15日中超第一阶段结束后,津门虎队就开启了长达近4个月的备战过程。这期间,外援维基诺维奇加盟,马格诺留守球队,卡达尔和伊洛基先后返回欧洲短暂休假,并按时归队。凑齐四外援,并进行充分训练磨合的津门虎队,在间歇期分别前往济南,北京和上海等地热身,成绩不俗,战斗力有明显提升。在上海集训期间,津门虎队还迎回了国脚巴顿,可谓人员齐整,只待保级大战开启。与年初的仓促应战相比,津门虎队这个备战周期补足了功课。

根据规则,本赛季中超联赛在第一阶段结束后,两个小组的前4名前往广州赛区进入争冠组,而积9分的津门虎队,则进入苏州赛区,进行最为残酷的保级大战。津门虎队在8支保级球队中排名第6,领先于同积7分的大连人以及青岛队。按照第二阶段赛程,在第一阶段相遇的球队将不再交战,津门虎将与重庆、河南、青岛以及沧州队进行两回合共8场比赛的交锋。根据最终积分,排名后两位的球队,将与中甲第3和第4名交锋,胜者获得下个赛季中超参赛权,中超参赛队也将从16支扩大到18支。

在保级组中,积22分的上海申花,以及18分的河南嵩山龙门,相对比较安全。津门虎的保级竞争对手主要就是重庆两江竞技、沧州雄狮、青岛队、武汉队以及大连人这5支球队。首轮与重庆队之战,是最好的拿分机会。在赛前发布会上,主教练于根伟强调不能轻敌。“对于明天的比赛,我告诉球员们要保持平常心,把练的东西很好地展现出来,做好自己,这是最重要的。间歇期的三场热身赛球队表现不错,但与正式比赛没有可比性。队员们会收获信心,但也不会盲目乐观。”

谈到球队的备战情况,于根伟介绍说,“经过这段漫长的间歇期,终于迎来了比赛。我们一直在按部就班地训练,都非常努力,与之前比也有了长足进步,希望能在比赛中体现出来。我们人员齐整是在巴顿到队之后,上个月卡达尔和伊洛基回来外援基本到位了。我也一直在提醒队员,这8场保级组的比赛非常残酷和艰难,所以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跟随国足两次出征西亚,但仅获得一次出场机会的巴顿,终于在本月初归队。他的回归,也宣告津门虎队的阵容拼图正式完成。由于转会窗要到明年才会开放,津门虎队将以这套阵容一直征战到本赛季结束。归队后,巴顿展现了不错的状态,并在与海港队的热身中完成一次助攻。“回到队里之后因为有国家队的经历,对自己的自信心有一定提升,但还是要专注于自己的训练和比赛,然后能够帮助到球队。”巴顿对于球队的保级前景,非常有信心。“我们大家的技战术和信心都有很大提高,所以大家都对比赛有很大的期待。”

此外,11日下午,津门虎俱乐部官宣第一款官方周边产品——官方授权口罩正式发布。商品正式上架后,迅速得到球迷的响应。许多球迷也在俱乐部官方微博下面晒订单,以此表示对球队的支持。

与津门虎相比,重庆队的日子并不好过,甚至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联赛第一阶段,重庆队比津门虎多拿了2分,但本赛季始终受到资金问题的困扰。此前两次进入中超赛区,均是球员和工作人员“从大局出发”做出妥协。11月中旬,球队突然停训,矛盾再次爆发。俱乐部股改推进困难,球队生死未卜。尽管最后时刻球员们再次压哨进入赛区,但许多问题并未得到实质性解决。球队的困难不仅影响到球员的备战训练,更是严重挫败球员的士气。虽然因为重庆市体育局等部门的介入,重庆队能够继续参赛,但新东家要求球队保住中超身份,却是一项并不容易完成的任务。长期未能系统训练的球员,在3天一场的密集赛程中能否坚持,状态如何?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张外龙坦言,球队能够来到苏州赛区是非常艰难的,“10月份的足协杯结束后,球队没有实战,训练完成的也不是很好。对天津的比赛,是非常困难的。”随后,张外龙举了一个形象的例子,“大家都知道,一个学生平时不好好学习,考试也不会考出好成绩。对于我们来说也一样,球队之前的训练是达不到要求的,所以我们要靠实战来慢慢提升状态。”

12月12日晚七点半,准备充足的天津津门虎将在中超保级系列战役中打响第一枪。只要能够放平心态,不急躁,不轻敌,就完全有机会拿下开门红。(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