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旧貌换新颜!天津滨海足球场即将盛装归来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作为2023年亚洲杯的十座承办赛场之一,天津滨海足球场的修缮工作也进入冬季施工状态。目前,工程进展非常顺利。特别是足球场外檐清洗打胶等施工项目完成后,给人一种“洗了个澡”,面貌一新的感觉。这座饱经风雨的专业足球场,将确保在2022年如期交付,以全新的姿态迎接2023年中国亚洲杯的到来。

日前,记者来到天津滨海足球场(原泰达足球场)。当记者步入足球场的那一刻,那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涌上心头。这座从2004年开始投入使用的专业足球场,当时在国内的建设工艺和理念首屈一指。这里曾长期作为天津泰达足球队的主场,承办过世界杯预选赛、中超联赛、亚冠联赛等多项足球比赛。而随着天津泰达队将主场迁至位于市区的天津奥体中心(水滴),以及球场出现沉降,设备老化,泰达足球场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随着中国获得2023年亚洲杯举办权,天津成为承办城市后,滨海足球场的修缮工作也开始启动。由于经过专业评估,滨海足球场主体结构没有问题,只需要进行修缮和提升改造。2021年6月,在球场修缮方案和图纸通过亚足联审核后,工程正式启动。

记者在滨海足球场内看到,球场内场地的土建以及结构加固施工已经完成,水泥搅拌桩施工也进入尾声。看台一层正在进行防水材料的喷涂,并已进入尾声。球场内部的硅酸钙板、玻璃隔断以及通风管道等项目的安装都在有条不紊进行之中 。

据滨海足球场提升改造项目技术负责人方聪告诉记者,“从6月份开工到到目前为止,已完成拆除作业,屋面彩钢板更换施工,外檐清洗打胶施工,ALC内墙板施工,室内钢结构除锈防腐及防火涂料施工,顶棚无机喷涂保温施工,结构加固施工,土建及二次结构施工。”

由于天气转冷,提升改造工程中的所有湿作业已经无法进行,但包括机电安装在内的多项工程仍在有序推进。记者看到,目前球场内原有的看台座椅已经全部拆除,包括包厢内的老旧设施也全部清理完成。目前,工人们在把看台进行清理后,正在喷涂防水材料。这样可以保证看台下的功能房间不会漏水,设备不会损坏,等看台防水施工全部完成后,将会进行座椅的安装。

“目前,硅酸钙板安装已完成50%,计划春季前全部施工完成。玻璃隔断安装已完成20%,计划12月底全部安装完成。通风空调专业、给排水专业、消防专业、强电专业、弱电专业正在进行风道、管道、桥架安装,墙体内管线的预留预埋工作,春季前计划完成60%,设备安装一部分。”方聪有条不紊地介绍着滨海足球场的施工进展。

作为专业足球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专业、平整,让人一眼望去就非常有感觉的草坪。目前,滨海足球场的场地正在进行加固工作,防止产生沉降,“球场水泥搅拌桩施工目前已完成95%,预计12月4日施工完成。计划12月底,锚固草专业厂家将进场,进行球场基层施工,包括级配碎石、通风兼排水管道、供热管道、给水管道等。”方聪介绍说,滨海足球场也是继水滴后,天津第二个使用国际先进的锚固草技术的足球场。“因草坪有5个月的生长及养护周期,因此球场基层施工必须在2022年4月中旬全部完成,4月底最迟5月初进行草坪种植,确保如期交付。”

目前,天津滨海足球场的修缮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之中。待完成交付之时,焕然一新的滨海足球场,必将再次惊艳世人。(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戴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