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云端探索交响乐未来新可能

11月29日至30日,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2021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将以线上方式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蓄势谋远·共创未来”,来自全球五大洲、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70家国际艺术机构、百余位交响乐领域行业代表将齐聚云端,共同探索交响乐未来发展的新可能。

2019年11月,首届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举办。论坛倡导全球乐团及相关艺术机构进一步深化交流互鉴,探索建立深层次、规范性、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建交响乐持续发展命运共同体,达成“北京共识”。2021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将首次以线上方式举行,海内外交响乐领域同行将深入交流、深化合作,为交响乐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启示和对策。另外,为了让更多表演艺术领域从业者、爱好者共享成果,本次论坛开幕式及主旨发言环节将通过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等多家线上平台直播。

据悉,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的德国柏林爱乐乐团、荷兰皇家阿姆斯特丹音乐厅、德国德累斯顿音乐节等一流乐团、艺术机构的掌门人,以及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等国内知名院团、行业机构、艺术院校等各领域代表及艺术家,将在论坛中展开对话。

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表示:“古典音乐的听众培养非常重要,我们要把音乐带到更多的人身边。我觉得我们应该更多地跟世界各地的音乐家、同行们交流商讨怎样让音乐的生命力持续下去,怎样更好地合作。无论是以怎样的方式,最终目的是给观众高品质的音乐享受。”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