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两张床、一份爱,让寒冷的冬天暖起来

对淘宝卖家杨伟来说,今年冬天最暖的一件事,是一次跨越1000多公里的“隔屏相见”。镜头前,这位95岁的陌生老人王世简,向他挥手。这一瞬间,不光打动了他,也打动了无数网友。(央视网)

事情要从“两张床”说起。今年11月4日,湖南怀化王放想为年迈的父母从网上购买两张带护栏的小床,点击进入一家网店和店主咨询时得知这样小规格的实木床需要定做。在沟通中,王放无意中聊起父亲是一位抗美援朝老兵,父亲的哥哥还是一位牺牲烈士。店主杨伟看到后马上回复:“会按照老人的要求,免费做两张床,告诉我地址就行”。此后,杨伟一直坚持不肯收费,并将两张床寄给了王放父亲。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王放父亲名叫王世简,今年已经95岁。他1949年11月入伍,曾参加抗美援朝,并三次立功。当时,为了保家卫国,老人毅然决然告别亲人、奔赴战场,折射出对祖国对人民的浓浓大爱。而今,淘宝店主杨伟免费送“两张床”,诠释出对英雄的崇敬和关爱。两张床、一份爱,让寒冷的冬天暖起来,也让14亿多中华儿女追梦中国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真情厚意,至重至贵。很多网友也都知道,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但做一辈子好事却很难。令人敬佩的是,杨伟送老人两张床绝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家国情怀的自然流露。他是个热心肠,日常都会力所能及地做些好事。“去年武汉遭遇疫情时,我看到收货地址是湖北省的,都会默认打个五折,能帮一把是一把。”可以说,在物欲横流的当下,这一份坚守的初心弥足珍贵,这一份浓郁的大爱值得点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邻里互助,自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人们也都不会忘记,在武汉疫情期间,上海、四川、江苏、湖南、陕西等地医务工作者纷纷驰援;阿里等互联网企业陆续设立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捐赠医疗物资;海外华侨纷纷响应,积极发起疫情防控物资的募捐行动支援武汉……邻里守望、心手相连,这份大爱在感染着每一位中华儿女,也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更加地彰显。

幸福在传递,爱心会“传染”。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两张床”的故事就汇聚了越来越多的爱心延续。心相连、情相拥、爱相通,肩并肩、手挽手,追梦路上的人们也更有底气。正如一首歌曲中所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两张床、一份爱,就折射出了社会的文明程度和人文温度,让我们的生活不断地散发出“幸福的味道”。有了爱的“传染”,再寒冷的冬日也是“暖暖的”。(杨飞)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