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乔纳森没能成光州“救世主” 明年他将何去何从

11月27日,韩国K联赛迎来第37轮比赛,继上一轮代表光州出战浦项制铁取胜之后,乔纳森也在本轮第二次出战。但结果光州FC客场0-1不敌城南FC,在联赛还有一轮结束的情况下,保级组的光州FC积36分落后江源FC四分排在倒数第一,因此已提前一轮不幸从K1联赛降级。受到各种因素影响,乔纳森本赛季出场机会十分有限,也未能有机会复制上一次在K联效力时期的高光表现。

这一轮K联赛光州FC与城南FC的较量中,除了乔纳森之外,场上还有天津球迷的另一位老熟人权敬源。不过,光州主帅下半场才派出乔纳森出战,两个人真正的对话实际也只有半场时间。上半场第29分钟时,对手率先打破僵局,因此乔纳森上场后的唯一任务就是尽快扳平比分,但在场上,城南FC防守端的权敬源状态似乎更好,乔纳森能获得的触球机会很有限,加之权敬源的队友安永圭防守表现也很稳定,使得乔纳森不得不被迫多向侧翼移动拿球,射门机会更是寥寥。

就是在权敬源的成功防守之下,乔纳森也并非没有进球的机会。下半场最后阶段,他错过了两次扳平比分的绝佳良机。第一次出现在第78分钟,乔纳森接队友亚历克斯传球紧接着起脚射门,但是由于距离球门太近角度有限,被对手门将扑出;伤停补时,队友李顺民再度送出一记十分精妙的传中,乔纳森完成了一记十分有威胁的打门,但由于传球较为突然,他的射门并没有调整好,结果皮球滑门而出,这也是下半场光州FC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机会。

错失了最后的绝平机会,光州只能吞下失利并提前降级的苦果。赛后,有韩国媒体撰文表示“乔纳森错过了两次决定性的机会,未能再次将自己的名字印在 K 联赛的球迷心中,他在大邱FC和水原三星称霸K联赛的得分能力似乎已经消失。”的确,当初从成都蓉城租借乔纳森的时候,光州俱乐部以及球迷都对这名昔日K联赛金靴有着极高的期望,但如今一切并没有当初设想的那样美好。

眼下,本赛季光州FC就只剩下与仁川联的最后一场“荣誉之战”,这场比赛结束后,乔纳森似乎又要面临职业选择的关键时刻。目前,乔纳森真正的东家成都蓉城在中甲联赛的表现不太理想,本赛季初,球队大手笔的投入并引进乔纳森的目的就是准备冲击中超资格,球队也的确一度站在中甲领头羊的位置。但自从中甲进入第三阶段后,成都蓉城似乎突然进入了“狂踩刹车”的节奏。近两轮联赛接连不敌武汉三镇、战平梅州客家,成都目前积56分已落后杭州绿城6分之多,几乎失去了冲超主动权。

结合着中国职业联赛的目前的困局,除了成都蓉城是否还能顺利升入中超之外,明年的联赛也还存在着许多变数,这也势必会影响俱乐部用人方面的决策。租借至光州FC之后,乔纳森也没有展示所有人期待的状态,因此下个赛季他的去向还存在疑问,是努力回到成都还是尽早开始行动另谋高就?这的确需要乔纳森从现在开始就好好去考虑了。(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