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聚焦群众问题 让不动产登记跑出“天津速度”

面对不动产登记中,常常遇到的各种难题,本市相关管理部门创新招法,打通堵点,着力优化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让改革跑出“加速度”。日前,这一做法作为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的地方典型经验,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历史遗留房屋产权证问题,时间跨度长、情况复杂,信访矛盾多,群众期盼解决诉求强烈。经过近三年努力,本市已经解决了近30万户群众历史遗留产权办 证问题,但仍有部分房屋由于情况特别复杂没有登记办 证,留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天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本着不怕让群众“占便宜”的理念,制定了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项目不动产登记问题的具体意见,由规划资源部门统筹,集合发改、住建、消防等部门和区政府合力,对项目逐个进行分析研究,最大限度简化程序。今年以来,本市又为竹新苑、悦盛里等项目的6万余户群众解决了产权证问题。这些房屋有了“身份证”,入市交易价值大幅提升,群众财产权益得到了有力保障。

同时,本市依托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通过信息数据联动、共享开放,推动不动产登记服务向其他公共服务事项扩展,在去年实现全市域供电联动过户的基础上,今年在市内六区、滨海新区实现了供水、供气、供热联动过户,并将逐步覆盖全市域。又通过对不动产登记客户端“津心登”App服务功能进行升级改造,为群众提供异地网上申请、查询服务,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跨省通办”,避免了群众折返跑。

此外,本市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互联网+”服务,不动产登记证书电子化全面上线,在城建、金融、教育等全市政务服务领域共享共用。

在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中,天津‘登记财产’指标已连续两年被列为全国标 杆。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