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打造“3+1”产业体系 曙光无人机项目落地滨海

近日,高可靠性、大载荷无人直升机智能化定制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天津曙光天成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天津凤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并将其生产基地设在天大科技园。

据了解,该公司专注于智能无人系统装备研发、生产、销售市场领域,主要将已经成熟并且经过市场验证的技术成果向产业化转化,致力于生产制造无人航空作动器,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中、重型工业级无人机整机,以及工业无人机产业应用服务等市场方向。

无人机产业是天津经开区近年来着力打造的新兴产业。区域无人机产业相关企业数量已逾百家,涌现出包括一飞智控、云圣智能、致导科技等一批优质企业,从基础研发到平台开发,再到行业已经实现高度集成,产业基础日益雄厚。曙光无人机是国内为数不多定位高可靠需求特种行业应用、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具备科研院所实力与垂直整合能力的企业,产品主要用于应急救援、海洋水利、航拍测绘、管线巡检、农业植保等领域,为泰达无人机产业发展再添动力。

记者获悉,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目前正全力打造以智能科技、生命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和科技服务业为主导的“3+1”产业体系,形成了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科创型企业集群。目前,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累计注册企业突破3000家。科技园有效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由2019年的12家增加到66家,平均增速134%;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由19家增加到152家,平均增速182%;雏鹰企业由7家增加到87家,平均增速252%;新增和能人居、锐创环保两家瞪羚企业,园区R&D经费投入、技术合同交易额年均增速超20%,科技企业的税收贡献年均增幅超50%。(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