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排超联赛25日揭幕 天津女排兵强马壮开启卫冕之旅

2021-2022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在11月25日正式拉开帷幕,本赛季排超联赛举办地为广东江门,赛制将继续采取空场封闭制度。第一阶段小组赛时间为11月25日至12月4日,据了解本届比赛将分为三阶段进行,预计在明年1月6日落幕。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在首场比赛中对阵山东女排。

共有14支球队参加本届排超联赛的争夺,14支队伍分为A、B两组,第一阶段比赛中两个小组将进行单循环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则分在A组,A组其余球队为广东队、山东队、浙江队、河北队、云南队、四川队,B组中则有福建队、河南队、北京队、上海队、江苏队、辽宁队以及排超联赛新军深圳队。11月25日20点,天津女排将和同样众国手坐镇的山东女排上演直接对话。

按照赛程显示,天津女排将率先和山东、浙江两支小组中实力较为强劲的对手对战。随后则连续面对纸面实力存在明显差距的几支球队,直至小组赛末轮,广东队则能给天津制造一定困难。这样的赛程安排对于天津女排而言并没有过多压力,球队也有时间在比赛中充分调整球员状态,打磨队伍配合。此外,天津与河北的对话也颇具看点,虽然河北队不能给天津带来太多阻碍,但河北队中有八名来自天津女排的小将,这场比赛一定程度上也将成为“天津女排内战”,对战双方的发挥都将成为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的考核重点。

目前距离球队兵发江门越来越近,队伍的备战也进入最后冲击阶段。和往年一样,新赛季的天津女排依旧国手云集,阵容堪称豪华。尤其在副攻线方面,此前跟队天津女排出征全运会的中国女排主力副攻袁心玥也将再度披上“天女战袍”,与球队共同角逐联赛。

随着袁心玥的确定留队,天津女排补全最后一块拼图,新赛季主力阵容也浮出水面。主攻方面李盈莹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人物,国手刘晏含的加盟成功担任李盈莹对角。接应方面,天才少女瓦尔加斯在此前的公益赛中就曾向广大球迷展现了其进攻和发球能力,天津女排在新赛季必将呈现两翼齐飞的进攻锋线。副攻线则依旧是两大国手,袁心玥和王媛媛坐镇。不过瓦尔加斯和刘晏含到队时间均不算太长,袁心玥还未能和球队展开合练,所以球队的配合默契程度还需要进一步的提升。

除了主力阵容外,天津女排本赛季替补阵容也增加板凳厚度,除了队中原本一众年轻球员外,还有几位全运会亚军球员升入一队,年轻球员在此前举行的全锦赛中均得到锻炼。虽然诸多强援加盟让小将们的出场时间得到压缩,但对于较长的联赛周期,球队势必需要轮转和战术调整。诸多引援也能给小将们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激励年轻姑娘们争取上场机会。

据了解,天津女排在本周末就将兵发江门,球队力争联赛第十四冠之旅也即将开启。(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