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葡萄牙世预赛堪忧 明年卡塔尔还能否再见C罗?

11月15日凌晨进行的世预赛欧洲区A组的比赛中,葡萄牙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遭到塞尔维亚1-2绝杀。本场比赛,葡萄牙只要取得一场平局就能获得小组第一闯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但在1球领先的情况下,第90分钟却遭到米特洛维奇头球绝杀,从而必须经过附加赛争夺世界杯名额。比赛结束后,C罗倒地绝望摇头,面对更为残酷的附加赛,他的第五次世界杯之旅也已堪忧。

1985年出生的C罗,到明年11月卡塔尔世界杯开幕时已年满37周岁,这也让很多人认为卡塔尔世界杯可能将是这位葡萄牙球星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本场比赛之前,C罗曾通过社交媒体向葡萄牙球迷发出保证,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在主场球迷面前,我们将见证进军卡塔尔世界杯的盛况”。比赛开始也非常顺利,葡萄牙很快就取得了领先,全场比赛数据也占尽优势。但C罗却在对方严密的看防下难以拿球,全场39次触球甚至只有1次在对方禁区内,因此也更难制造射门机会,赛后,《whoscored》只给了C罗6.4的评分,也侧面上体现出了他在赛场上的困境,塞尔维亚的战术起到了非常有效的限制作用。

这场比赛失利之后,各大媒体已开始担忧C罗能否出现在卡塔尔世界杯的赛场上。毕竟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开始,连续五届世界杯葡萄牙都能成功入围决赛圈,其中最好的成绩则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第四名。也正是从这一届开始,C罗首次代表葡萄牙出战世界杯,但是面对未来的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无人有把握葡萄牙队能顺利晋级,而到了2026年的美加墨世界杯,C罗届时已经41岁,状态体力存在疑问。如果葡萄牙无法突出重围,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就有可能成为C罗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战。

而根据附加赛赛程,12支欧洲球队(10支世预赛小组赛第二名球队与2支未获得世界杯资格的欧洲国家联赛排名靠前球队)将分为三组争夺最后三个晋级名额。每个小组都有一个晋级名额,但每一场比赛都是事关晋级与否的单场淘汰赛。其中首轮淘汰赛将于当地时间3月24日-25日进行,第二场淘汰赛将于3月28日-29日进行。也就是说,C罗若想站在卡塔尔世界杯的赛场上,必须和队友们拿到两场比赛的胜利,不可错失一场比赛。当然,葡萄牙队除了要做好足够的准备面对附加赛,也要期盼着随后进行的抽签能有好运气,避免与瑞士、瑞典等劲敌碰面。(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