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好新时代答卷

日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走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初心”,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满意答卷”。

秉持赶考之心,答好初心使命必答题。穿越历史,回望百年奋斗征程,嘉兴南湖红船,见证共产主义理想扬帆起航,井冈山烽烟、遵义霞光、延安窑洞风寒,正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奋斗在赶考路上,深深地植根于人民沃土,使我们聆听到了“中国声音”、感受到了“中国奇迹”。在新的历史起点,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仍然风急、雨急,还有许多“雪山”“草地”要跨越、“娄山关”“腊子口”要征服。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不断提高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考出精彩。

审视百年变局,披荆斩棘再创新辉煌。前景光明辽阔,但前进路不会平坦。革命先辈们在荆棘密布中披荆斩棘,在惊涛骇浪中乘风破浪,在不断的斗争中锤炼革命的本色,不断在奋斗中书写伟大的历史,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前行的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学会抓住先机,着眼未来,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才能再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辉煌。同时也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难走的路是“上坡路”,难开的船是“顶风船”,党员干部要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拿出奋斗的干劲、闯劲、韧劲,立好“信仰航标”,掌好“时代航舵”,开好“逆风之船”。

赓续百年梦想,奋力书写新时代答卷。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蕴含的制胜之道和珍贵的历史启迪,才能更好地凝聚智慧力量,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凝结的是无数革命先辈的鲜血和汗水,充满着奋斗者们的智慧和勇毅,对于广大年轻干部来说是书写时代新答卷最需要汲取的精神力量。“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年轻干部要不断提升改革攻坚和开辟创新的能力,善于审时度势,善于把握新发展阶段,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作者:高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