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张大网呵护孩子安全

从市教委获悉,本市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完成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学校封闭化管理率、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学校“护学岗”配备率达到“四个100%”的任务要求,全市3990所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实现校园安全全域化布控、全时空监测、动态化预警,有效提升了校园整体安全防范水平。

据介绍,本市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依托“平安校园”建设组织架构、专业力量和制度规范,突出各部门协调配合、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协作,优化完善月度会商、定期通报、联合整治、督导检查、应急处置、长效保障“六项机制”,切实提升校园安全整体联动效能。自今年秋季开学以来,市教委协调市公安局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督导检查,每日出动上、下学高峰勤务警力7000余人次,巡逻车辆2100余辆次,确保校园及周边不发生极端事件。

目前,本市学校和派驻的保安服务公司实行24小时双重管理,每所学校至少配备4名专职保安员,师生员工总人数超过1000人的,每增加500人增配1名专职保安员。学校在大门、易受车辆冲撞的区域,设置机动车车阻装置和防冲撞设施;在校门口等人员聚集场所,安装视频图像采集装置,并将重点部位视频图像与公安机关联网,采集的视频图像信息保存期限不少于90天。

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在开展扫黑除恶、网络诈骗、“护校安园”等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公安部门联合市教委推进校园安全综合防控体系建设,打造立体化、信息化防控体系,织密“人防、物防、技防”三张网,以最高标准和最强措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