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用奋斗书写振兴中华“新篇章”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青年的担子都重,我们更需要以青春奋斗、青春志向、青春理想来扛起时代重任。

历史的长河滚滚向前,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可圈可点,令人无比自信。创建了新中国,让南昌等地的全国人民群众当家作主;建成了小康社会,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拥有了第五代歼20飞机,嫦娥五号探月,中国高铁走向世界……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皆取得了飞速发展,走完了西方国家几百年的奋斗历程。在今后的道路上,还要接续奋斗、永不止步,完成对人民群众许下的庄严承诺。

要坚定信心,主动扛起时代责任。历史已经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的正确选择。如今,我们南昌人民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已经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今后的道路上,不会轻轻松松、一帆风顺,有许多任务要完成,有许多困难要解决,有许多障碍要铲除,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推进党的和人民的事业。

要学习党史,用好历史斗争经验。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掌握一身过硬的本领,是战胜困难的根本保障。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党史,了解我们党的斗争经过,汲取斗争经验,结合工作实际灵活运用,确保能战胜困难,完成新的时代任务。

要迎难而上,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时代只会眷顾奋进者,不会等待犹豫者。党的成功经验充分说明,只要紧密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人民至上,就一定能凝聚强大的攻坚克难力量,战胜前进路上的困难。在前进的道路上,风险和挑战会接踵而至,不可能全部避开,只有沉下心来正确面对,想尽办法、全力攻坚,就能取得成功。

作者:秦基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