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赣商赣才齐努力,开启红土圣地新篇章

赣鄱奋进新时代,赣商筑梦新机遇。第三届世界赣商大会将于11月下旬在江西赣州举办,旨在凝聚全球赣商赣才力量,齐心协力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踏上新征程,江西承载着“作示范、勇争先”的殷殷嘱托,必须集众人之智、聚众人之力,充分发挥广大赣商赣才的创造力、向心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劈波斩浪,赣商精英“追梦弄潮”。自古以来,赣鄱大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不仅孕育了“厚德实干、义利天下”的赣商精神,而且铸就了“江右商帮”称雄中华商界900多年的商业传奇。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无数赣商精英远走他乡、创新创业,发扬“一个包袱一把伞、走遍天下当老板”的创业意志,成长为各自行业的“翘楚”。目前,在世界各地的赣商企业超过20万家,孕育了6名“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广大赣商无愧为商界精英、赣鄱骄傲。

富而思源,赣鄱儿女“心系桑梓”。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踏遍千山万水,最是桑梓情深。近年来,广大赣商返乡投资、回报桑梓,踊跃投身电子信息、医疗器械、智能环保、汽车零部件、现代旅游等产业,成为江西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分享者。更为难得的是,赣商始终心系家乡、承担社会责任,无论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还是抗洪救灾面前,踊跃捐赠物资、支援家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国情怀。

乘势而上,奋力书写“无上荣光”。今日之江西,战略机遇叠加、产业加速转型、生态红利十足、经济快速发展,不仅优势更加凸显、资源更加富集,而且平台更加完备、环境更加优化,迎来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机遇。广大赣商要把握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主动搭乘家乡发展的“快车”,积极参与项目建设的火热实践,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品牌等各方面优势,共同开启江西“作示范、勇争先”的新篇章。

真心实意,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政府形象,事关人心向背。近年来,江西聚焦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紧锣密鼓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攻坚举措,初步实现了办事流程更优、办结时限更短、企业负担更轻、服务质效更高。但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快建设“五型”政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抓好减税降费等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尽心竭力为广大赣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厚植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根基。

作者:周胜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