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中国核工业大学项目正式送电

连续10余天的艰苦作业,10月29日,随着高压进线柜开关合闸的清脆响声,中国核工业大学项目顺利送电,为中国首所“国字头”的核工业大学提供了电力保障。

“中国核工业大学项目是天津市政府重点项目,是坐落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的首所高校,也是中国首所‘国字头’核工业大学,对供电可靠性要求很高。”国网天津滨海公司生态城供电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鹏程介绍说,在项目落户谈判之初,滨海公司就通过与滨海生态城管委会的联席服务机制,了解项目需求,提前介入,制定针对性供电方案。

据悉,中国核工业大学选址于中新天津生态城北端,项目分期建设,本期总建筑面积7.46万平方米,是一所围绕核工业,集人才技能培训、硕士及博士学历教育、国际学术交流、核心技术研发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级产学研创新示范学校。该项目接电容量5020千伏安,工程外线施工路径5公里,沿途经过绿化带、主干道路等,涉及其他管线迁改、与市政工程施工作业面交叉和施工时序配合紧凑等问题,对工程施工组织协调能力要求极高,而且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该项目按期送电,滨海公司多次组织参建单位研究施工方案,成立专项协调工作组,共同保障项目顺利进行。滨海公司还制定专项安全管控方案,工作人员多次深入现场与施工单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和施工过程监督指导,为现场施工安全提供可靠保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连续10余天的艰苦作业,滨海公司共计完成11.31千米的10千伏电缆敷设,44套电缆中间头、终端头的制作以及10座10千伏高压环网箱的安装调试工作,最终圆满完成送电任务,为这座核领域的高等学府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