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津兴铁路最后一座转体的梁实现对接 轨道上的京津冀再进一步

日前,津兴铁路工程的最后一座转体桥梁实现顺利对接,计划到明年全面完工,这也将成为本市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首条直达铁路通道。

【现场音:宣布:津兴铁路连续梁转体施工启动(工程声压混……)】

19号凌晨6点多,在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的津兴铁路项目现场,随着一声指令,两座铁路墩柱缓缓转动,上方平行的连续梁逐渐对接。80分钟后,南北两幅梁体顺利合拢,桥梁旋转精度的误差小于5公分。据了解,这座连续梁位于天津至石家庄最繁忙的高铁线——津霸铁路的正上方,如果采用传统的工程方法,施工难度大、建设周期长。施工单位最终采取了预制梁体再旋转对接的工程方案,大幅提升施工效率。中铁六局集团津兴三标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段金龙说:

【录音:咱们转体的单个梁重是4000吨,通过4台千斤顶牵引,逆时针旋转90度后形成转体就位,这种施工方式提升了施工的效率。把总体的工期从原来的5~6个月缩短到了3~4个月的时间。】

津兴铁路是一条横穿京津冀中心区域的重要铁路工程,它从天津西站?出发,经河北省的胜芳、安次南、永清、固安东四座高铁站,最终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未来将成为连接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铁路干线。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京南工程项目管理部副主任邓寅杰说:

【录音:现在需要从天津坐火车到达北京西站,从北京西站倒车才能去大兴机场,这样的折返距离一共170公里,目前我们修的津兴铁路它的全长是100公里,从距离上大大缩短了,时间上缩短了一半以上,也是唯一一条从天津到大兴机场的直达铁路。】

目前除津兴铁路外,从北京通州城市副中心经天津至河北唐山的京唐铁路,以及从北京借道京唐铁路经宝坻区、北辰区至滨海新区的京滨铁路也在同步推进。本市正持续构建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市交通运输委铁路建设处主任科员张春利说:

【录音:今年我们申请下来政府专项债33亿元用于支持津兴、京唐、京滨这三条城际铁路建设。预计到2022年底,京滨铁路(宝坻到北辰段)、京唐铁路将建成通车。京滨铁路建成之后也将成为天津到北京的第3条高铁通道,加快形成京津雄的半小时城际通勤圈,京津冀主要城市1—2小时高铁交通圈。】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记者肖荻)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