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省时放心!智能校车开到家门口

摄影 刘玉祥 通讯员 袁忠清

昨天上午,西青区正式启动校车标准化运营服务。首批34辆校车投入使用,开通线路29条,设立站点53处。同时,西青区依托智能化监控数据平台,实现对校车运营全程监管。智能校车正式“上岗”。

“人脸识别成功,体温正常……”昨天7时30分,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的小学生们准时登上了颜色明黄、带有醒目标识的“大鼻子”校车。上车前,孩子们在跟车照管员的指引下,核对身份信息,有序测量体温并进行人脸识别。此时,孩子“已上车”的信息实时发送到家长的手机App上。8时5分,辛口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家长兰燕收到了孩子“已到校”的通知。兰燕说,孩子比平时早到了10多分钟,出门时间也推迟了20多分钟,坐校车比自己接送节省了至少半小时。另外,家长可以在手机上选择乘车地点、到校线路,还可以在线申请增设乘车点位。

校车不仅造型亮眼,里面也藏着很多高科技“小机关”。全车7个摄像头无死角监控车辆内部和周围情况;生命探测传感器,在车门关闭和熄火时能感知到车内是否有人员遗留;一键破窗和逃生门按钮,能在校车遇到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智能校车投入使用,实现了家、校、车、运营公司的多方联动,有效地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目前,西青区已经启动了辛口镇全域、杨柳青一中、王稳庄镇建新村、为明实验小学的校车试点运营,随后将逐步实现区内公办学校校车接送服务全覆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