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推进普通高中高品质多样化特色发展:30所学校拟入选“品牌高中”

从市教委获悉,本市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转变,引领新时代全市普通高中高品质、多样化,实现普通高中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近日,市教委发布《关于天津市品牌高中建设项目培育学校市级遴选结果的公示》,综合研究确定了30所学校拟入选“品牌高中”。

根据《天津市品牌高中建设实施意见》,本市在完成50所特色高中建设以及深入开展54个普通高中学科特色课程基地建设的基础上,把开展品牌高中建设作为推进普通高中教育改革的一项重点工作。随着今年4月市教委正式启动实施品牌高中建设项目,在“十四五”及以后一段时期,本市将重点培育建设一批具有先进办学理念、独特办学文化、鲜明办学特色、一流办学队伍、丰富办学成果、卓越办学品质,以及育人评价机制科学、核心品牌价值突出的品牌高中,探索具有时代特征的普通高中发展“天津经验”,形成学校活力竞相迸发的良好局面。同时,强化示范辐射,重视发挥品牌高中的引领作用,带动全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和办学品质的整体提升。

据介绍,市教委组建市级专家评估组,在今年6月至9月开展了全市品牌高中建设项目培育学校市级遴选,经过网络评审、校长现场答辩和入校评估等环节,日前市级专家评估组综合研究确定了拟入选名单,具体名单为(排名以校名字母为序):宝坻一中、北师大天津附属中学、大港一中、大港油田实验中学、第二南开学校、第二十五中学、第二十中学、第二中学、第七中学、第三中学、第四十七中学、第四中学、第一百中学、第一中学、海河中学、蓟州一中、静海一中、开发区一中、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南开中学、实验中学、塘沽一中、天津中学、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新华中学、杨村一中、杨柳青一中、耀华中学、英华学校、紫云中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