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网上求购稀有款玩具“盲盒” 女子被骗5万元

一样的盒子,里面装的商品却是未知的,甚至在个别“盲盒”里,很多稀有、热门的“爆款”在网上往往能卖出惊人的高价,一些不法分子从中看到了“商机”。近日,家住和平区的冯女士购买限量款“盲盒”被骗5万元。

冯女士是一个“盲盒”热爱者,喜爱收集各种稀有款玩具“盲盒”,今年8月,一款大牌玩具“盲盒”的限量版发售,冯女士非常心动。遗憾的是,她没有抢到官网的购买名额。不过,她并没有灰心,以往的经验告诉她,这种限量版“盲盒”发售后,二手交易平台很快就会有人售卖。经过搜索,她发现一家信用积分很高的店铺发布了可以在该款“盲盒”发售后大批进货并售卖的信息,便与店主取得了联系。店主说,他不仅可以进货,还能保证正品,但是售卖价格会比市面流通价格略高。翻看了店铺的售卖记录,冯女士觉得这家店口碑极佳,因此爽快地缴纳了订金2000元。

8月27日,该款“盲盒”刚刚发售,她便联系店主询问是否能尽快发货。店主回复称,他已托人抢到稀有款,还发来实物图给冯女士看,并要求其用支付宝直接付清尾款。冯女士随即通过支付宝交付了4.8万元尾款。

之后的两天,冯女士忽然联系不上店家了,再使用支付宝询问“盲盒”能否发货,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意识到被骗的冯女士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公安和平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民警对该案进行侦查,找到了冯女士联系的二手交易平台店主梁某。但是梁某称,自己并没有联系过冯女士,近几个月,他把该店账号借给一名在网上认识的史姓男子经营,而对于史某某的具体情况,他并不了解。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确定梁某所述的这名史姓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26日,民警赶赴上海将史某某抓获。

史某某,今年31岁,有诈骗前科,据其供述,一直以来,他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售卖“盲盒”,但都是一些比较廉价的品牌和款式,店铺生意一直不好,几年前,他使用类似手法在网上实施诈骗曾被公安机关处理过。今年,史某某店铺的生意还是没有太大起色,他又想到借用他人店铺作案的伎俩。在警方的讯问中,史某某对虚构事实诈骗冯女士5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史某某已被公安和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