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东疆小外“官方带娃” 多样课后服务展精彩

图片来源东疆管委会

东疆小外本学期全面实施课后延时服务,开启“官方带娃”,在课后时间为学生提供活动场所、综合素质培养的同时,也让接送学生的家长轻松了不少。为了能“带好娃”,东疆小外设置学业辅导、兴趣课程、实践活动三大主题,开设了十余种课程,丰富课后服务内容。

在素拓选修课程中,学校准备了美术、音乐、书法等艺术类项目,让学生能够在课后服务中提升美学素质,成为文艺小青年。美术教室内,老师带领学生进行着基本的物体描摹,一对一进行构图指导,让孩子打下优秀的绘画功底。中阮教室内,学生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地用民族乐器——中阮学习着演奏,从基础的《小星星》演奏到传统名曲《金蛇狂舞》的赏析,都在课后服务中为学生们一一展示,让学生们在课后时间能够掌握基础的乐理知识,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东疆小外的课后服务不但传授知识,更传授学习方法。为了帮助学生们通过新鲜事物培养学习兴趣从而掌握学习方法,东疆小外开设了机器人基础、数独游戏等课后服务,帮助学生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专注于学生们思想品德方面的成长,专门开设了红色教育专题。通过带领学生们阅读党史著作、观看主旋律影视作品、讲述党史故事,指引学生们的成长方向。此外,“官方带娃”还开展户外活动锻炼孩子体魄、开展劳动实践培养动手能力、搭建图书角让学生自由阅读、外教交流锻炼口语、安全教育课程等。下一步,东疆小外还将定期收集学生、家长对课后服务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课后服务课程、完善课后服务内容,提高课后服务对“双减”工作的契合度以及家长、学生的满意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