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阳光成长”抗逆力训练营开营 将中小学生趣味运动训练与心理健康教育融合

从市教委获悉,本市中小学生第一期“阳光成长”抗逆力训练营近日开营。作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创新项目,抗逆力训练营旨在为学生们带来全新的改变,帮助学生们在面对新的环境、新的老师、新的朋友的时候能更加自信、乐观、从容和主动,让每一位学生能在4天训练营生活中收获更多、体会更多,并能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感受“阳光成长”的真谛。

本次训练营的教练团队由运动训练专业与心理教育专业的专家、教授、国家级教练员、国家级运动员和高级教师组成,为来自全市16个区、26所学校的40名学生进行抗逆力训练服务。教练团队结合抗逆力的核心目标制定了一套适合特定年龄阶段、特定发展阶段、特殊心理状况学生的运动训练方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抗逆力训练营采取封闭集训的方式,将趣味运动训练与心理健康教育相融合,诠释抗逆力的理论内容和核心目标,从心理健康、力量速度、耐力韧性、平衡灵敏、团队合作等多个维度开展抗逆力训练。本次训练营为期4天,将于本月17日结束。

为了更加充分了解学生们的体质健康与心理健康状况,本次训练营特别邀请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的专家团队与天津市青少年身体形态、机能健康发育、运动选材检测评估中心的专业团队为学生们进行入营前检测评估,全面了解学生们在面对挫折、挑战、压力时的身心状态,及时调整每个学生的训练计划,建立符合抗逆力训练目标要求的评价体系和跟踪体系。

新闻背景

抗逆力又叫做复原力、心理弹性或者心理韧性,是指一个人处于困难、挫折、失败等逆境时,保持健康、正常的心理的协调和适应能力。抗逆力的高低程度已经成为青少年能否在当今生存和发展良好的关键能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