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第十四届全运会天津代表团总结大会15日召开

第十四届全运会于9月27日在陕西西安闭幕,天津代表团体育健儿们在十四运比赛中奋勇拼搏、争金夺银,创造了金牌总数市外全运会的最好成绩。为表彰天津体育健儿的优异表现,天津市体育局于10月15日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天津代表团总结大会。天津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天津体院主要负责同志,西青区政府有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会上总结了十四运天津代表团的经验和教训,高质量备战巴黎奥运会和十五运会。

本届全运周期共有825名运动员进行了备战训练,475名运动员取得了26个大项143个小项的决赛资格。这是天津代表团在市外全运会出组人数最多的一届。

天津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共取得18 枚金牌、10枚银牌、16枚铜牌,奖牌总数44枚,金牌总数是市外全运会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天津竞技体育新突破、新增长、新跨越,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道德风尚,赛出了天津精神、天津风格、天津水平,为天津人民争得了荣誉。

在此前进行的东京奥运会上,天津运动员共取得三金一铜的优异成绩。奥运的佳绩并没有令天津健儿骄傲,本届全运会天津代表团在全运赛场上继续奋力拼搏,再创佳绩,充分展现出天津运动员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取得了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十四运天津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在总结大会上针对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实现竞技体育新突破;认真总结全运会经验成果,促进天津体育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巩固全运成果,全力推动新周期备战三个方面进行发言。

李克敏在发言中首先总结了天津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的奋斗历程,李克敏对天津女排、天津网球队、自行车、击剑这些传统强项在全运会中延续高光表现给予赞扬。同时李克敏表示天津代表团在射箭、空手道、跆拳道等项目均取得了历史突破。此外李克敏介绍天津代表团在十三运结束后发现一些具备优势可支持的项目,及早布局,为十四运打好基础。东京奥运冠军董洁,游泳新星王长浩、水球运动员梅笑寒,在游泳的大项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李晶晶、王珊珊、李红分别随奥运联合队夺得赛艇女子8人单桨有舵手、女子足球、女子曲棍球金牌。

李克敏在发言中针对本届全运会成功经验进行分享,她表示本届全运会取得佳绩来源于加强领导,注重顶层设计;重点突出,注重交流合作;目标明确,注重激励机制;提升实力,注重科学训练;保障有力,注重体医结合;坚定信念,注重思想教育;严格管理,注重疫情防控;严肃纪律,注重正风肃纪八个方面。

2025年第十五届粤港澳全运会的备战周期已经开始。李克敏强调未来将坚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科学发展、协调发展,大力提升竞技体育水平,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竞技体育管理模式。要认真总结十四运周期参赛备战工作经验和教训,学习体育强省竞技体育发展上的新思路和创新手法。进一步扩大优势、补充短板,完善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体系。优化项目布局,加强运动队和精英教练队伍建设。深化体教融合,大胆改革创新,下苦功夫,不断拓展天津运动员输送训练渠道,把更多的优秀后备人才充实到竞技体育队伍当中来,高质量备战巴黎奥运会和十五运会,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总结了赛事情况。代表团副团长、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卫凤总结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训练、保障单位负责人代表董岳森、陈华、张仲权、杨智,教练员代表万兴化、张建立、田斌,运动员代表李喆、姚迪,天津体育学院刘世军、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郎荣标、团泊豪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张旭等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天津市体育局机关各处室、西青区体育局、天津体育学院竞技体院主要负责同志,各训练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训练科长,承担全运会参赛任务的运动队领队、教练员、队医、科研和后勤保障人员参加了会议。(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