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津门虎3比0胜北体大 苏缘杰攻入队史足协杯百球

10月13日下午,2021赛季中国足协杯比赛全面开战。在首轮32进16比赛中,天津津门虎队在大连体育中心对阵北京北体大。结果,凭借苏缘杰的梅开二度,以及马格诺的点球破门,津门虎以3比0轻松战胜对手晋级16强。而苏缘杰在比赛中打入的第一个进球,也是津门虎队历史上在足协杯比赛中打入的第100球。

作为上个赛季的四强球队,津门虎对于足协杯非常重视。一方面,津门虎希望通过足协杯实战磨合阵容,为12月的联赛保级战做好准备。另一方面,球队也希望多赢几场比赛,提升球员的信心。从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就可以看出两支球队对于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津门虎除了仍然处于隔离期的卡达尔和伊洛基未能进入比赛名单,周通因为有伤休战一场,其他大多数主力球员都获得首发。特别是10号新外援维基诺维奇,第一次代表津门虎出战。而北体大队首发阵容中有9名U23球员,替补席一共有5名球员,其中还包括一名门将。

开场后,津门虎队迅速主导了比赛,全面压上进攻。第5分钟,津门虎队获得开场后的第一次破门良机。维基诺维奇角球开向前点,王嘉楠头球顶向后点,结果球击中立柱,金洋洋的补射被对方守门员扑出。

第9分钟,王嘉楠边路突破后倒三角传中,苏缘杰禁区内直接推射远角,球击中远门柱内侧弹入球门,津门虎队1比0领先。这个进球,也是津门虎队在足协杯历史上打入的第100个进球。

第12分钟,津门虎队再次破门,钱宇淼直塞身后,苏缘杰单刀面对门将,在轻松趟过门将后,苏缘杰将球打入空门梅开二度,津门虎队2比0领先。

第16分钟,北体大队在禁区前打出配合,进攻球员9号田玉达与津门虎门将方镜淇撞在一起,导致后者受伤,津门虎不得不用滕尚坤换下方镜淇。

随后,两队进入相持阶段,以津门虎进攻为主,北体大偶有反击但威胁不大。津门虎带着2比0领先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津门虎用外援马格诺换下了谢维军。在双外援的组织下,津门虎继续占据场上明显优势,但射门机会不多。第64分钟,马格诺在禁区前被对方铲倒,主裁判给了任意球。赵英杰的直接任意球绕过人墙稍稍偏出立柱,这也是下半场开场后津门虎队最好的破门机会。

第82分钟,津门虎队扩大领先优势。维基诺维奇与马格诺连线成功,前者的直塞球形成单刀,马格诺被对方门将扑倒,主裁判判罚点球。结果,马格诺亲自主罚命中,津门虎3比0领先。最终经过2分钟的补时,津门虎队以3比0的比分结束比赛,顺利晋级足协杯16强。

津门虎下一轮的对手,将在大连人与U20国足之间产生。

赛后,津门虎队主教练于根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是联赛间歇期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总体来讲队员们在场上的发挥还是不错的,把准备会的要求也体现和执行出来了,结果也不错。我们希望在足协杯能够锻炼队伍,一场一场打,下一场会继续努力,争取有好的结果。”

本场比赛,也是荷兰外援维基诺维奇加盟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于根伟对于他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从维基诺维奇到队之后,他的训练和磨合还是不错的,今天也是他最近几个月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他现在还不在最佳的身体状况,我希望给他时间,让他慢慢恢复到最佳。”

此外,于根伟透露,津门虎门将方镜淇是脚踝扭伤,还需进一步观察。

在战胜北体大队之后,津门虎将迎来4天的休息调整时间,18日15:30,足协杯大连赛区1/8决赛,津门虎将再次出战。

尽管本场比赛对手实力不强,新外援维基诺维奇也没有太多展示出自己的水平,但一场3比0大胜还是让津门虎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球员们的信心也得到了增强。特别是苏缘杰的梅开二度,让津门虎在攻击线拥有了更多的选择,对于联赛保级战有巨大的好处。(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