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首个灌入式复合高强抗车辙路面试验段成功铺筑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天津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养护集团)联合西青区建设养护中心在公路建设养护领域积极探索采用经济效益高、节能环保的建筑材料和先进施工技术改善路面使用性能,率先成功开展天津首个灌入式复合抗车辙路面试验段施工。

10月12日晚8点,养护集团在西青区赛达大道K11+600-K11+500下行二车道,开展灌入式复合抗车辙路面试验段施工。该路面是在开级配大空隙(20%-28%)的柔性母体沥青混合料中灌注流动性好的特制灌浆料的新型复合路面,其强度由骨料之间的相互嵌挤作用、特制灌浆料的胶结作用以及沥青的粘结力共同组成。由于特质灌浆料填充于沥青混合料的空隙中,极大地提高了沥青混合料在高温下的抗推移变形能力,因此该路面的高温稳定性极大提高,其水稳定性、抗疲劳性能也均优于普通沥青路面。

车辙是沥青路面最常见的病害之一,它的存在影响了路面的平整度,降低了道路服务质量,影响了行车安全,并且能够进一步引起裂缝、坑槽等其它路面破坏,缩短路面使用寿命。“随着公众对交通出行服务的期望和要求不断提高,我们积极采用先进的灌入式复合抗车辙路面施工技术进行施工,该技术具有快速开放交通、灌注效率高、安全抗滑、纹理清晰、质量稳定、施工方便等优势,灌入式半柔性复合抗车辙路面动稳定度可达20000次/mm以上,应用后能有效解决车辙病害反复出现的问题,减少维修次数和费用,具有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养护集团第四分公司经理李宏伟介绍,“特别是干线公路长大纵坡路段、城市道路交叉口、公交港湾、收费站、公交专用车道等渠化交通严重的路段,灌入式半柔性复合抗车辙路面结构是一种非常理想的解决方法。”

下一步,养护集团将利用试验项目收集施工数据、总结技术关键,尽快形成我市灌入式复合高强抗车辙路面地方标准,并在工程实践中大力推广应用这一先进技术,为天津公路养护技术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新经验,助力交通强国建设和交通运输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