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成为村庄发展顶梁柱

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从2018年开始,大批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农村工作发自内心的热爱,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在津沽大地上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3年过去了,这些曾经稚气未脱的孩子已经成为了很多村庄发展的顶梁柱。

苏义新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天津姑娘。2018年大学毕业后,她正赶上我市选派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从小学就是班干部的她,对这项工作抱有浓厚的兴趣。

到津南区八里台镇大孙庄村入职后,苏义新的首要任务就是做好村里的党务工作。她组织“三会一课”、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发展党员、集中学习等工作;积极主动入户走访并按时上报情况;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一位只有22岁而且身体单薄的小姑娘进村工作,还被增补进了村党委班子,这难免引起村民们的好奇。在工作中,极个别人存在不服管和出难题儿的情况。

“刚开始的时候,我哭过好几次,也隐约萌生了‘不想干’的想法。但每到这个时候,我就想起在入职前培训时,市领导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

各级领导对苏义新关心爱护,热情鼓励她做好工作;很多党员对她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淳朴的乡亲们每一句亲切的问候,都让她感动不已,这也让她坚定了做好农村党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立足党务工作者的岗位,我学到了许多新技能与新知识,但更重要的是,这个岗位教会了我如何调节党组织与党员的关系、如何调节党员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同时,我认识到实实在在加强党的基层堡垒建设是一项需要长期研究、不断思考的重要工作。”

2019年10月份,由于工作出色,苏义新开始担任村党委副书记。这几年,在苏义新的不懈努力下,大孙庄村的党务工作更加专业化、系统化;三会一课入脑入心;党组织架构日趋完善。出色的党建工作促进了大孙庄各项事业的发展,该村也由之前的三星村升级为五星村。

今年25岁的李楠是山西临汾人。2019年,从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毕业不久的她,来到静海区大邱庄镇担任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2021年1月,她被派到岳家庄村工作。到岳家庄村的第一天下午,她就完完整整地把村里的大街小巷都走了个遍,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对村里的每一个片区、每一条路和每一亩地都心中有数。接下来,就是对党员和村民代表进行走访。

李楠是村两委班子“一肩挑”。在自己的岗位上,她把岳家庄村的党务工作梳理得井井有条,而且逐渐成长为对村里方方面面了然于胸、工作起来得心应手的“女强人”。

“要想和村民们走得更近,就要进得百家门、吃得百家饭、解得百家难,真正的了解百姓们的所想所需,为老百姓做实事、解难题,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他们的贴心人!”李楠深有体会地说。

岳家庄村目前已形成了以种植水稻、玉米、小麦等为主的产业格局,还兴建起了农村合作社,但农产品的销售仍以简单的线下售卖为主。李楠决定和大家一起从零开始,边学边干,开展电商业务。她带领大家正在搭建“岳家庄村电商运营中心”,进一步完善、提升本村的农产品品牌建设。同时,她还准备用自己这张“胖乎乎特别有福气的脸”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道,给村里的农产品做代言。接下来,她还要结合岳家庄村实际,打造绿色发展的“田园乡村”景色,为村子聚人气、为农产品找销路,将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我从来没有动摇过要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奉献给这片土地的决心,我知道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那就是将我们的村庄建设得更加美好!”李楠心情激动地说。(今晚报记者 张家民)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