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第二批蓝天救援队队员13日20点抵达山西介休

10月13日晚20点,天津第二批蓝天救援队队员携带物资抵达山西晋中介休市,与第一批22名队员汇合,继续在介休市宋古乡宋安村进行排涝工作。

第二批蓝天救援队队员共2人,主要负责运输救援物资,包括一条救援船和船机,以及口罩、消毒产品等抗疫物资。另外,据天气预报显示,从14日开始,介休将有降雨,气温也将低至冰点左右,为此,此次运送的物资中还包括保暖衣物、棉裤、棉衣、手套、暖宝宝、帐篷、睡袋等。

此前,第一批救援队员已于10月8日启程前往,9日凌晨5点到达介休市。当天即开始了排涝工作。前方救援队队长任军英告诉记者,22名队员分为两个组。其中一组在汾河湿地公园排涝,负责把此处低洼地带的积水排放到一坝之隔的汾河中。

“我们刚到这里的时候积水比较严重,水已经没过了凉亭顶部。经过3天连续排涝,现在已经可以看到凉亭的座位和栈道了。”任军英介绍说,“这次前往山西,我们也做了充分准备,携带了每小时可以排4000立方米、可连续工作500小时的排灌车,这个车已经累计排放了200万立方米的洪水了。现在其他的小水泵已经撤离现场了,只剩下我们这台大家伙继续排灌。”

另外一组救援人员在村里进行排水工作,由于村里的道路路况不佳,救援设备不好架设,很多时候需要用铲车堆出作业面,才能让设备工作。而且由于垃圾等漂浮物会堵塞进水口,队员们经常要趟进齐腰深的冷水里清理杂物。

“我们身高1.8米的救援人员,穿着齐胸的水叉,都灌进去水了,雨鞋根本没用。所以队员们都是全身湿透地参与排水工作。”任军英说。

由于前几天冷空气影响,当地气温已经低到了6摄氏度,再加上队员们每天衣服都湿透,换洗的干衣服不够,很多队员都感冒了,在采访的时候,任军英的鼻音,也不时地从听筒中传来。作为队伍的负责人,也是仅有的2名女性救援队员,任军英说,在救援队没有男人和女人的区别,大家都是持证的中级救援员,体格棒着呢。他们就是想着尽快排水,让老百姓早日重返家园。

“人员早就撤离了,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很多老百姓的家还泡着水呢。因为排出去一些水,就会有水从别的地方流进来,所以排水工作还要持续几天。”任军英说。

据了解,现在前方物资充足,天津蓝天救援队与当地的应急部门进行了对接,食宿方面,志愿者和老百姓也给予了救援人员帮助和照顾,队员们表示将全力做好排水工作,胜利凯旋。(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