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领略伟人风采 在天津外籍人士参观觉悟社

日前,来自16个国家的33名在津外籍人士,先后来到了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和南开大学校史馆。

天津大学阿富汗籍留学生克寒虽然刚到天津一个多月,但是已经自学了很多中国历史。参观前,他还专门做了“功课”:“我知道觉悟社是‘五四运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许多学生在这里获得启蒙,之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实地参观让他对“觉悟”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今天,我了解到了1919年的中国,感受到了社员们的爱国情怀及艰苦奋斗精神,他们的牺牲奉献不仅是为了小我,更是为了大我,为了国家。100多年来,正是因为无数人的牺牲奉献和努力,才有了现在强大的中国。”

觉悟社成立伊始,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就曾专程过来予以悉心指导,并称赞觉悟社是“男女平等、社交公开的先行”。

了解到邓颖超等进步女性为推动妇女运动和民族解放而做的不懈努力与杰出贡献,天津外国语大学哥伦比亚籍留学生娜佳感受颇深:“觉悟社打破封建习俗、男女同学共同组成团体,鼓励更多女性积极行动起来,意义非常重大。”

在天津学习生活了三年,娜佳感觉天津的交通四通八达:“在这里生活,既方便,又安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很庆幸我能有机会见证这一切。”

走进南开大学百年校史展,重走百年南开办学发展之路,感受这所巍巍学府的爱国心和报国行,许多外籍人士啧啧称叹。

天津市远望留学咨询有限公司教师MARKUS是南非人,参观期间,得知周恩来等革命先烈是中国最伟大的人,他的两个孩子都非常激动。参观完校史展,他们还专门到南开大学周恩来总理像前合影留念。

“能和中国伟人像合影,十分荣幸。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也刚刚过完72岁生日,我们在中国生活感到很安全,很开心,我们也见证了中国的飞速发展,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MARKUS一家在天津工作生活两年了,他说:“看着天津越来越美丽,我们都由衷地爱上了这里,甚至感觉自己已经成了天津人。”

天津武田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健是波兰人,参观完,他用一口流利的汉语说:“我来天津10多年了,感觉天津发展得非常快,也越来越好。这次有机会看看天津的历史,近距离聆听中国伟人的故事,对我来说非常有价值,也让我深受鼓舞。”(津云新闻见习记者田巧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