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代表作

“今天参观了天津双城绿色生态屏障,感觉效果很好!”10月12日,天津市社科理论界的知名专家学者们走进双城绿色生态屏障开展实地调研。

上午9点半左右,专家学者们到达津南区绿屏·八里湾,漫步于此,林地、花草、鸟儿、湖面和谐共生,大家不禁连连赞叹:“好一幅大美绿色生态画卷!”

“天津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实际上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个代表作,也是一种生动实践。这在天津市、在京津冀地区、在全国范围内都有很大的影响。”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徐中说:“天津市委党校最近一段时间正在跟津南区以及宣传部相关部门联系,要在这里开设现场教学基地,下一步,天津市委党校相关班次的学员,包括外省市培训的学员等,也要到这儿来参观学习。”

各位专家学者通过参观、调研绿色生态屏障,对于天津绿色高质量发展感触更深。天津理工大学循环经济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领军专家、教授李健说,“如今,在‘双碳’目标指引下,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今后我想在教学当中把这些示范项目和理论有机结合,让大学生更深刻地感受并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下午14点20分左右,一行人来到绿色生态屏障西青段,聆听规划建设情况,感受“城市绿洲”的迷人风景。

“今天的调研参观,感受到了绿色生态屏障不仅是生态环境的改善,更是一种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天津社科院资源环境与生态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牛桂敏说。

天津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靳方华表示:“天津绿色生态屏障,已经成为咱们天津市的新地标、网红打卡地,是网上搜索的热词,这让我们感到很骄傲。”

天津市把加强绿色生态屏障,作为推进绿色发展、永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作为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作为打造环首都生态“护城河”、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天津市的实际行动。如今,在天津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的中间地带总面积736平方公里的绿色生态屏障,充分彰显着天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城市底色。(津云新闻见习记者 田巧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