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天津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赴绿色生态屏障调研

播音员:昨天(1012),本市组织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赴绿色生态屏障区津南段、西青段两地开展实地调研、座谈。大家纷纷表示,将更生动、更深刻的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推天津生态文明建设。来听记者刘克琦的报道:

在津南区西南部的“绿屏·八里湾”绿色生态屏障区,茂密的绿林、路边五颜六色的波斯菊以及波光粼粼的湖水,让人感到心旷神怡。作为津南区绿色生态屏障中规模最大、体系最全的一个片区,绿屏·八里湾总占地面积近3万亩,林田水相依相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秘书长张贵实地调研后感到非常振奋:

(出录音:青山绿水、金山银山,这样的一些理念,今天就到实地,我们感受非常强烈,特别是在协同过程当中做出了我们天津应有的贡献。把天津这种精神和落实中央相关的部署这种力度,共同的带到我们的科研和教学当中。)

已经多次来津南区调研生态屏障区建设工作的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徐中说,每次来都会看到新的变化,党校也将与区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出录音:天津市委党校正在跟津南区、跟宣传部相关部门联系,要在这儿开设现场教学基地,党校的相关班次的学员,包括外省市培训的学员,也要来这儿来参观学习,来体会天津市高质量绿色发展,带给老百姓非常愉悦非常美好的这样一个生态环境。)

与津南区“绿屏·八里湾”相连的西青区王稳庄绿色生态屏障区,集林、田、水、草为一体的复合型生态绿廊面积达5.18平方公里,栽植树木13万多株,湿地湖岛相间、阡陌稻田交错。而这里曾是饱受工业污染之困的“钉子小镇”。听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介绍,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丛屹深有感触:

(出录音:绿色生态屏障的建设,本身和传统的产业之间是有一个协调关系的,也就我们经常说的路径要求。因为5大发展理念,尤其是绿色发展,应该说对于中国未来这种高质量发展是一个要义。所以无论将来在教学方面,在科研方面,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生动的实践。)

经过近4年的建设,南北长约50公里,东西宽约15公里,面积736平方公里的绿色生态屏障已经基本形成。天津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靳方华表示,社科理论工作者要深入基层积极建言,为助力天津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出录音:好好的研究,写文章、出声音,用我们的学理所长、专业所专,来更好的诠释生动实践的成效,同时也要去探讨,出相应的对策建议,推进咱们天津的生态文明建设,向更深处、更实处去开展。)(记者刘克琦)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