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一条未完工的路 居民心中的结

一条约200米长的路,从开始施工至今一年多了仍未竣工通车,从政府部门承诺的“8月份竣工、9月份通车”到最新回复“目前正在准备施工,计划近期复工实施剩余工程”。这样的回复让人更加迷茫:这条路到底何时才能通?

读者反映

开工一年多至今未通车

市民赵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他家住在汇莲馨苑,小区正门所在位置是一条长约200米的道路,连接程永道和津滨大道,去年7月份左右,这条马路开始破土施工,其间,时干时停,到现在也没有通车。“我们小区正门就在这条路上,直到现在所有居民都只能走侧门。”赵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这条路影响到居民正常通行,小区居民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是结果让人失望。

赵先生向记者展示了“政民零距离”版块的相关话题——有居民曾在8月15日发问:“汇莲馨苑与汇莲美苑之间的道路一直没通,交房已经快两年了,入住的户数有大几百户,小区的主入口始终不能使用,一直靠消防通道进出,道路狭窄,经常堵车并产生纠纷,很多业主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求助,都没有结果,目前已经影响生活。”8月24日,东丽区住建委回复称:“经了解,市民反映的汇莲馨苑与汇莲美苑之间道路为汇莲路,此路属市配套管理范围,预计8月份完成道路主体建设,9月份通车。”

赵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此前有人反映过很多次,但是当时回复的“时间节点”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可到10月中旬了,道路还是封闭状态,甚至路口处还有些土路,“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通车?能不能给个准信儿?”赵先生说道。

记者调查

一小段土路没有竣工

10月11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汇莲馨苑小区和汇莲美苑小区中间有一条被蓝色围挡围住的马路,宽约10米、长约200米,大部分为柏油路面。在与程永道交口位置处,有一小段土路未竣工,沿着这条路向津滨大道方向步行,与冰山道交口处的路面还是一片泥泞,被挡板隔离,继续前行至津滨大道交口处,则堆放大量钢管等物,路口处有围墙阻隔。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9月28日,有居民再次在“政民零距离”版块提出该问题,10月11日,东丽区住建委回复称:“经核实,市民反映道路为汇莲路,已完成道路主体建设,目前正在准备施工,计划近期复工实施剩余工程。”

采访中,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目前这种现状维持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不知道为什么又停工了,当时还说9月份通车,这也太说话不算数了。”这位居民告诉记者,“最新回复说是近期复工,到底什么时候施工?什么时候通车?”

相关部门

截至发稿没有回复

记者搜索相关新闻发现,今年4月份,东丽区住建委基建科工作人员曾接受采访回复表示,虽然这条路长度只有约200米,但属于全功能道路,要在地下铺设雨水、污水、自来水、燃气等管道,所以施工比较麻烦,他们将督促施工单位加紧施工,预计今年8月竣工。

一条约200米长的道路,为何一年多仍未通行?当时是基于什么条件回复市民“8月份竣工,9月份通车”?又到底何时才能真正通车呢?10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东丽区住建委,并将问题反映给东丽区住建委党办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会由相关科室负责人回复记者。但是截至发稿,记者未得到任何回复,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