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打造文旅新融合 海河游船首航河西

10月12日,“百年辉煌 艺术献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海河游船首航河西庆祝仪式在海河之上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以首航发船仪式拉开序幕,活动中,首创主题艺术游船,引发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沙画表演、西岸相声等艺术形式与途经的海河风光相映成趣。河西区施援武汉优秀医护人员代表、劳动模范代表、环卫工人、外来务工人员、文化志愿者、残障人士等社会各界代表登上游船,来到活动现场。

据了解,河西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在天津市占据着重要地位,近年来在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之下,河西已经拥有众多知名旅游景点与文化活动。在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下,河西区精心设计了2条本地特色旅游线路。一条是文化博览游,贯穿北疆博物院、天津博物馆、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科技馆、十八街麻花文化馆、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图书大厦等文博场馆,体验河西区精品文化缩影;一条是都市风情游路线,包含天津市文化中心、河西区文化中心、人民公园、西岸相声剧场、中冶和悦汇文化商业创意街区、天谊英伦、天塔湖风景区,融合都市文化风情,提升线路品质。

天津市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杨表示,河西区准备将文、旅、商融合发展,海河游船走入河西段,一直以来是大家所期盼的事情,利用这个活动,一方面是对西岸艺术节的延伸,向抗疫英雄、劳动模范代表、环卫工人等致敬,对他们做出的贡献进行褒奖;另一方面,河西区在公共文化方面做足了文章,尤其文旅融合方面,在今天海河游船的首航仪式上,做这样的庆典活动,为下一步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把公共文化融入到旅游活动中,做了充分准备。接下来,我们将打造西岸文化主题游船,让游客领略海河沿岸风光的同时,也了解天津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我们的非遗文化、体验感受相声和天津的曲艺。未来,河西区将充分运用示范区的带动引领作用,把全域旅游做得更好。

天津津旅海河游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继强说:“旅游集团总部及旗下的酒店、旅游等企业也大多分布在河西,我们切身感受到河西的强大魅力,尤其是‘游船进河西’项目,将我们又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对于旅游集团打响文旅品牌和河西区文旅商深度融合、发展全域旅游都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旅游集团将深化与河西区的合作,围绕打响文旅商品牌,重点是在海河(河西段)进行业态调整和产业布局,进一步发挥海河游船的串联和纽带作用,整合沿岸现有的商、旅、文、交资源,围绕着让‘海河动起来,游客聚起来,两岸火起来’的设想,努力实现河岸联动,助推河西的商旅文融合发展,为促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做出贡献。”(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