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西青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在我国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西青区以向群众汇报为契机,正式启动西青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记者看到,西青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坐落于西青区张家窝镇知景澜园公建内,建筑面积约4500平方米。内设一级老人家食堂、日间照料室、助浴室、健身康复室、心理咨询室、适老康复器材展示体验区等十余个功能区。在平台顶层设计上以大数据为支撑,推行“互联网+养老”的新模式,具备了重点老人安全监护、应急呼叫、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养老企业线上监管、助老志愿服务管理等五大功能。通过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的运行,能够对全区养老服务尤其是居家养老起到龙头带动作用。

同时,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还在系统中开发了老年卡服务包和居家助老服务包功能,老人使用助老卡可实现刷卡就餐、购买服务等,并对服务人员服务时间、服务质量等上门服务内容实现全程监管,目前为西青区21.7万老人发放助老服务卡工作正在分期分批进行。

据了解,西青区在“养老服务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的基础上,把建设智慧养老服务中心项目纳入了今年的区级民心工程。未来,西青区还将不断提高对大数据的领导能力和运用能力,对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不断充实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功能、扩大受益面,进一步推动“智慧养老进万家”活动,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智慧养老带来的福利,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