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10月11日零时起北京铁路局实行新运行图 提升环京都“一小时交通圈”运力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从10月11日零时起,按照国铁集团统一安排和部署,北京局集团公司将实行2021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运行图将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的开行方案,进一步整合路网资源,持续优化运能运力,提升区域协同增加环首都“一小时交通圈”运力。

优化调整京张高铁列车运行图,旅客出行更方便

新运行图实施后,京张高铁开行列车62对,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31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31对。新图将有效满足张家口至太子城间客流需求,经张家口去往太子城的旅客可以不用到京换乘,从下花园北站直接换乘至太子城,便捷旅客出行。

31对高速动车组列车分别为:北京北~呼和浩特东11对、包头3对、大同南6对、张家口1对、太子城1对、延庆2对。清河~延庆3对、太子城4对。

31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分别为:清河~包头3对、大同南12对、呼和浩特东11对、乌兰察布1对、张家口3对;北京北~张家口1对。

提升区域协同,增加环首都“一小时交通圈”运力

增开潮汐列车,提高区域内通勤、市郊运力。首次增开了下花园北(经停怀来站)、涿州东、天津南早间进京列车各1列,同时增开早间石家庄至北京西列车1列(经停定州东、高碑店东、涿州东站),增加环首都“1小时交通圈”运力。具体车次为:

下花园北—北京北G9914次,下花园7:15开,怀来7:26/28,北京北8:06到。

涿州东—北京西G6730次,涿州东6:20开,北京西6:45到。

天津南—北京南G8906次,天津南7:12开,北京南7:52到。

石家庄—北京西G6722次,石家庄6:26开,北京西7:58到。

深入挖潜津秦高铁运能。增开5对区域内高速动车组。其中北京南~秦皇岛2对、天津(西)~秦皇岛3对。

结合新线开行,提升京哈高铁运能

抓住朝凌高铁开通契机,增开京哈高速线列车10对。其中北京~大连北1对、北京朝阳~大连北8对、北京朝阳~哈尔滨西1对。(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