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弘扬英模精神 激励忠诚担当 天津市公安交管局举办深化英模教育宣讲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推进之际,为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10月9日上午,天津市公安交管局举办“弘扬英模精神 激励忠诚担当”学习宣讲活动,聚焦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深化英模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以身边榜样激发全警崇尚英模、见贤思齐、比学先进、争先创优的浓厚工作氛围,为全警讲授了一堂学党史、强信念、筑警魂的生动思政课。

宣讲活动以视频展示、英模宣讲、演讲朗读的形式进行。活动现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交警系统执法标兵、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泰安道大队副大队长黄祥鹏讲述了自身的从军从警经历,“不忘初心,努力拼搏,永远跟党走”的感人事迹。还有在执行勤务时不幸被一辆重型货车挂倒拖带,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的天津交警高速二支队京沪大队民警王军,他的战友在现场讲述了王军同志从警33年生涯中“以平凡铸就忠诚,用生命践行誓言”的感人故事。公安交警红桥支队的三位老交警,为“三牛”精神增添了生动“注脚”,他们是支队法制民警李德山、身患癌症的56岁老交警冯春耀和把半辈子都奉献给了交通事故查缉岗位的赵桂仁。

宣讲活动中还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河西支队友谊警区女子岗组、直属支队铁骑护卫队等先进集体的青年民警辅警代表分别作了题为《为了美丽津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体会演讲,表达了青年交警群体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坚定决心,展现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南开支队民警代表讲述了南马路大队先进集体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典型事迹,两名辅警讲述了自身为民办实事的体会和认识。

交管局党委要求,全市交警要以榜样为引领,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弘扬英模精神,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警魂,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津门交警铁军。要把学习全市公安系统英模榜样同全国公安系统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同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净化修复政治生态、整治机关作风结合起来,聚焦公安交管工作主责主业,持续推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市民出行再快一分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

广大交警一致表示,要将深化英模教育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做好交通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中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政治站位、学出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风貌,努力工作,奋发进取,谱写无愧于时代的辉煌篇章,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