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渤海银行建设“有信仰的银行”2021年上半年业绩保持较快增长

10月9日,在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天津国企高质量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渤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伏安对银行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悉,作为海河岸边的最年轻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目前,渤海银行在全国已建立起34家一级分行、31家二级分行、171家支行、32家社区小微支行,网点总数达到268家,具备了辐射全国的网络优势。

2021年上半年,渤海银行主要业务规模指标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资产总额达人民币1.5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97%;存贷款规模均保持较快增速;信贷业务结构持续优化,资产质量持续稳定;盈利能力稳中有升,归母净利润人民币53.45亿元,同比增长5.90%,实现了“规模、效益、质量”的协同稳健发展。

据悉,渤海银行掌握API、SDK等核心技术,并综合人工智能、大数据,成功实现高度渗入实体经济各领域的“无感金融”,打破了银行服务门槛和壁垒,拓宽生态边界。今年以来,渤海银行积极探索数智银行、企业财资服务、财务数智化、小微企业云服务、产业金融科技创新等,逐步扩大产业互联网生态圈。

李伏安表示,渤海银行始终把全面强化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功能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党的建设”和“党是领导一切的”写进公司章程,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积极构建“1+3”权责机制体系,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与法人治理结构相统一,确保总行党委在公司治理的领导作用更加突出。在全国268家分支机构中,渤海银行共设33个党委、28个党总支、390个党支部。全行4857名党员坚定持续地打造“有信仰的银行”。

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渤海银行主要业务规模指标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资产总额达人民币1.5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97%;存贷款规模均保持较快增速。具体来说,主要表现在4个方面:一是资产质量持续稳定,不良贷款率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至1.76%。贷款损失准备计提充足,贷款减值准备较上年末增加26.39亿元;贷款拨备率2.82%,拨备覆盖率160.55%,拨备指标符合监管要求。二是盈利能力稳中有升,这得益于精细化经营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截至2021年6月末,实现归母净利润人民币53.45亿元,同比增长5.90%;实现归属于该行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4.91元,较去年末增长4.69%。三是信贷业务结构持续得到优化,截至2021年6月末,全行制造业及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占比增幅显著,全面完成制造业、普惠型小微企业的服务目标;全行绿色信贷余额265.8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3.74%。(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