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国足战沙特后将回国 有望在苏州出战11月世预赛

北京时间10月8日和13日凌晨,国足将在阿联酋和沙特出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3和第4轮比赛,对手分别为越南队和沙特队。据了解,国足将在与沙特队比赛后包机返回国内。这对于已经在西亚训练比赛一个多月的国足将士来说,无疑是重要的好消息。因为长时间在国外封闭,球员们的心理已经出现明显波动。而更进一步好消息是,11月的两场世预赛主场比赛,有望安排在苏州进行。这不仅有利于国足发挥出主场优势,更可以让国脚们告别长时间漂泊在外的生活。

自从8月19日在上海集结,26日乘包机前往卡塔尔出战与澳大利亚队的首场世预赛以来,国足将士们离开家已经超过40天。在这40多天的时间里,国足先后0比3和0比1输给小组最强的两个对手澳大利亚和日本。随后,全队还从卡塔尔前往阿联酋,继续备战12强赛的比赛。随着时间的累积,球员们的心理问题突显。由于在西亚比赛期间,国足需要严格遵守当地的防疫政策,只能在封闭的环境内训练和比赛,此外长时间离开家庭,也非常不不利于球员的心理健康。因此,中国足协在与教练组沟通后,决定在出战与沙特队的比赛后,将包机返回国内。同时,中国足协也在积极协调11月11日和16日两个主场比赛放在国内举办。

据了解,国足将于10月13日从沙特吉达包机回国,并从上海入境。随后,闭环管理乘坐专车前往苏州,入住此前与关岛队比赛时下榻的太美香谷里酒店,并在那里边训练边隔离。按照国际比赛日安排,国足将于11月11日和16日在主场迎战阿曼及澳大利亚。如何确保客队顺利入境比赛,及赛后按时离境,需要协调多个管理部门,并最终上报给有关主管部门批复。尽管工作量巨大,但中国足协目前正在全力推进此事。

据了解,由于拥有丰富的封闭办赛经验,承办过中超、足协杯等国内赛事,以及中国女足与韩国队的奥运会预选赛,国足与关岛队的世界杯40强赛等涉外赛事,苏州成为本次国足主场比赛的首选。此外,苏州距离上海非常近,无论国足还是境外参赛队,都可以从上海入境后闭环前往苏州赛区,因此目前的方案已经基本确定,一旦有关部门批准,中国足协将第一时间上报给亚足联及国际足联。一切顺利的话,国足将在苏州赛区迎战阿曼和澳大利亚,球迷也有望现场观看国足比赛。

这样的好消息,对于目前正在阿联酋备战的国足上下必将起到极大的激励作用。而对于国足来说,当下的头号任务就是打好与越南队的比赛。无论有多大的客观困难,正如刚刚归队的武磊所说,所有人的目标都是取胜,大家有信心拿下比赛。(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