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最美女家政员张艳秋:从服装厂职工到金牌月嫂 在母婴护理行业实现自我价值

近年来,天津市妇联不断推进家政服务标准化、职业化、规范化建设,为大力传播家政行业“好声音”,市妇联、市妇女家庭服务业协会联合开展了“点赞最美女家政员”活动。张艳秋是蓟州区悦芽母婴服务公司的月嫂,从在服装厂打工到转行月嫂,张艳秋觉得看宝宝这活儿“挺上瘾”的。

“我特别喜欢小孩,自己也有两个孩子。我一看见宝宝笑啊、抬头啊,心里特高兴。从事母婴行业5年多,照顾了40多个新生儿,我觉得我带过的每个孩子都是‘最漂亮’的宝宝。”张艳秋说。

很多人都觉得月嫂就是做饭、洗尿布,张艳秋刚接触这行的时候,也不知道里面有这么大学问。她经常开玩笑地说,当年带自己孩子的时候,可太粗糙了。“现在要了解产妇的身体情况、情绪变化,指导产妇做产后恢复操,监测新生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为宝宝洗澡抚触、做被动操。单说冲奶粉,就有很大不同,澳洲奶粉需要70度以上的水冲,早产儿用的奶粉,冲泡温度不能超过45度。如果这些知识都不了解,就可能导致宝宝肠绞痛,我现在给孩子喂奶粉都会详细看说明书。”张艳秋说。

最近,张艳秋带过一个身体比较弱的宝宝,有新生儿肺炎、心脏卵圆孔未闭等病症。医生说要特别仔细,嘴角紫了、声音沙哑、吃奶费力都要及时送医,张艳秋就看得特别认真,宝宝在她的照顾下,越来越健壮。孩子妈妈说:“张姐特别细心和专业,把孩子交给她我们很放心。”

大家都说孩子难带,夜里要经常起来,宝宝还容易哭闹,宝妈们也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要说辛苦,张艳秋的工作也挺辛苦的。但是,她觉得这些都是可以用科学育儿、科学坐月子解决的,像通乳、催乳,都有“窍门”,她都是一点一点摸索总结出来的。

“月嫂现在是个朝阳产业,收入不错、市场供不应求,也对月嫂提出了更高要求,我现在还在不停地学习。人们常说干一行爱一行,我不论多苦,看着宝宝们健康成长就特别开心,我觉得这个行业适合我。我感谢这份工作,也喜欢这个行业。只要身体状况没问题,我就会一直做下去,用专业的态度、诚心的服务,为每一位宝妈和宝宝做好服务。”张艳秋说。(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