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探索科学奥秘 感受科学魅力 400余新疆学子假期走进天津科技馆

“我们很多新疆学子都是第一次走进科技馆,能在国庆假期来到向往已久的科学殿堂,不仅激发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和求知欲,也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伟大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更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国家!”今天,天津科技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打卡”小观众——200余名来自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新疆班学生,他们在馆内开启了一场以“探索科学奥秘,感受科学魅力”为主题的假期活动。学生们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聆听、仔细思考、欢乐互动,每每看到感兴趣的展品,都迫不及待地动手操作,幸福笑容“绽放”在每位学子的脸上。今天,还有另200余名该校新疆班学生走进科技馆,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立科技报国之志。

上午九点,新疆班学生就在四十五中老师的“护送”下来到天津科技馆,他们可是“有备而来”。“当知道国庆假期可以来科技馆我们都特别兴奋,我提前在网上查了很多科技馆的资讯,想重点看看航空航天和机器人的相关展区,因为这里展示的是祖国最先进的科技创新成果。还有很多同学特意穿上新疆民族服饰,能到科技馆来大开眼界,大家很开心。”新疆班学生依力夏提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学生们分成不同小组,跟随多名讲解员老师走进各展区。他们或是在科技名人园,了解为国家和天津科技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众多科学家如何克服困难,研究出累累科技硕果;或是惊叹于“探索发现”“机器之巧”等展区的科学原理,在趣味操作中加深印象;或是到“飞天之梦”“机器人天地”“梦想天地”,徜徉在科技创新前沿的海洋中。很多学生不单是现场体验,还用手机拍下照片、视频,“我要传到微信‘朋友圈’,让身在新疆的家人也看看科技的飞速发展”“我想把这些机械传动原理记录下来,回到学校继续研究”……随后学生们在宇宙剧场观看穹幕电影,还纷纷动手进行科学小实验,惊叹声、欢呼声溢满科技馆。

“通过活动,我对科技创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科技是国之利器,人民赖之以富’这句话有更透彻的认识。科技创新不仅引领着国家的强盛发展,也使我们日常学习、工作变得更便捷,让百姓生活更幸福。我衷心祝福祖国繁荣富强,日后必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依力夏提说。

四十五中学新疆班副主任王宇和天津科技馆青少年科技中心教师李军告诉记者,科技馆自10月起成为该新疆班的科技教育实践基地,此次是校馆首次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天津的孩子能在父母陪伴下随时到科技馆学习,新疆学子也渴望这样的学习机会,我们日后会多进行‘校馆共建’活动,培养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并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他们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爱国之情。”(今晚报记者 史莺 文并摄)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