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国天津车展闭幕 吸引观众63.3万人次

10月5日,2021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2021中国天津车展”)于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圆满闭幕,本届展会共吸引观众63.3万人次。

本届车展上,小型、微型电动汽车如雨后春笋般进入市场。全新纯电动SUV车型几何EX3功夫牛性价比优势明显,迪士尼合作的限量五菱NanoEV以别致的造型和出色的性能参数吸引众多年轻车迷的关注。哪吒V、比亚迪元 Pro 、思皓E10X、五菱宏光MINIEV、奇瑞小蚂蚁等一众小型新能源车也给了消费者众多选择。此外,“三孩”政策也带动了中大型SUV和MPV车型的加速推出,在本届车展上可以看到多款最近上市的车型同场竞技。第三,在响应市场需求的速度和精准性方面,中国品牌做的更加到位,凸显中国品牌在市场上竞争力的不断增强。

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成为本届展会的主要亮点之一,在所有展车数量中占到极大比例。展会全面聚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全方位展示了新能源汽车行业最新产品与技术。探索新标准、新思路和新模式,加速跨产业融合,携手实现碳中和碳达峰,引领未来新出行方式和汽车产业发展新生态,是我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近年来,纯电动的品牌和车型不断壮大,而混动的技术方案也再次获得业界的青睐。东风日产轩逸e-POWER作为中国天津车展的中国首发车型实现了“不用充电的电动车”这个新理念,成功吸引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日产带来e-POWER首款车型之后,日系三大品牌混动系统在华市场上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混动产品。

目前,科技含量、科技生态已成为车企的核心竞争力。智能化浪潮正加速席卷汽车行业,推动汽车产品从传统的“功能汽车”向“智能汽车”转变,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认知也逐渐从“单一交通工具”转变为“第三空间”。而作为下一代智能终端,汽车将承载消费者更多的智能应用需求,众多互联网企业纷纷给智能汽车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智能化应用从高端车的“特供”迈向中低端车型,也更加务实,智能座舱应用逐渐普及,L2级别的应用成为主流。这些特点都在2021中国天津车展的展出车型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2021中国天津车展开启了全新动静结合的展览模式,众多展台依据自身品牌特色设立了模拟智能驾驶体验区,将每个品牌的亮眼车型性能融入互动体验项目中。视觉、听觉、触觉多感官调动,让观众在展台上便可身临其境,与各个品牌近距离接触,感知车辆性能,感受品牌文化。

本届展会还同步推出了车辆动态演示体验展区,观众可以通过多种好玩过瘾的模拟路况及驾驶状况的动态体验项目全方位了解参展汽车品牌的产品性能及智能科技。此区域内的跑跑卡丁车体验区,则让观众感受到驰骋赛道上的速度与激情。领克05+「密室逃脱」创意展区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体验。

在S7馆展出的汽车之家老爷车嘉年华活动和S15展馆进行的改装车友秋季盛会2021 CoolCarShow CARMEET(天津站),也为观众奉上了经典、好玩、有趣、多元的汽车文化嘉年华。

与此同时,智能编程模型爱好者的乐园GREAT GEEKS极客体验空间首次重磅登陆2021中国天津车展,汇聚了众多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大咖和爱好者,在现场打造了一个沉浸式的人工智能驾驶普及与交互体验的空间,让莅临现场的观众透过科技看到了未来人类智能出行的美好愿景,为汽车产业自动化转型与升级增添新动力。

作为传统汽车工业生产基地,在汽车产业规模、产品种类、研发能力、进出口等方面也具有独特的优势。天津已经获批成为全国5个率先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之一,会展业也将在拉动消费、促进产业升级等方面,进一步助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和建设。(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