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能源集团全力保障电气热供应与运行

为保障全市410万燃气用户和110万供热用户的能源保障服务工作,连日来,天津能源集团积极建立保供机制、完善采暖季运行调度方案及应急方案,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抓实抓细发电、供气、供热各项保供举措,坚决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

不遗余力保稳定发电

目前,该集团所属陈塘燃气热电厂在已签订2021年合同气量11.62亿方和已认购市场气2000万方的基础上,“十一”期间再次追加认购市场气2000万方,努力增加发电量,缓解燃煤电厂压力。截至10月3日,集团参股的燃煤电厂落实存煤均可满足7天以上的发电需求。

落实气源保气足压稳

为确保今冬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用气需求,该集团多次与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等上游单位协调对接落实气源,已落实中石油管道气16.53亿方,购买LNG9.9亿方;自今年8月开始提前进行应急调峰资源储备,目前已储存LNG12400吨,全力保证天津市生产生活和供热用气的安全稳定供应。针对极端天气、气源紧张等情况,集团制订了“压非保民”应急方案,千方百计确保民生用气。同时加强1.7万公里燃气管线及12座门站、近3000座调压设备、4万多座闸阀和凝水缸等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做好防寒防冻,确保管线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提质供热保温暖舒适

在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集团组织所属7家供热保障企业全面开展了“冬病夏治、旧病新治”专项行动,完成15公里老旧管网改造、3612项设备检修、2117户分户改造。持续优化供热“一张网”,完善多能互补联网格局和电厂供热出力减少或停止供热等不同工况下“压公保民”预案,满足居民用热需要。提前着手做好供热准备,9月1日开始打压试水,计划10月22日完成全部管网、换热站循环、清污及调试工作,具备冷态运行条件。同时,加强2558座换热站、6963公里供热管网和设施的日常保养巡护,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在抓实抓细电气热供应与运行的同时,该集团还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集团客服热线“96677”24小时畅通无阻,及时为群众解决燃气和供热方面问题。集团供气、供热区域内的全部营业网点全年无休,其中57个营业厅继续实行延时服务至每晚八点举措,进一步推进服务便民利民。此外,该集团还注重推动集团本部及所属企业进一步树立节约用电和提高能效意识,做好生产经营和办公管理科学用电、节约用电、错峰用电管理。(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