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交通> 正文

天津市4处路段因降雨积水采取封闭措施

近两日的持续降雨天气,对津城道路出行造成一定影响,公安交管部门在天津市范围内增派警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并对部分因雨水影响通行安全的地道、涵洞、路段陆续采取时段性临时封闭管控措施,请市民在雨天出行中注意安全,提前绕行。

记者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从10月4日20时17分许开始,静海区府君庙地道,东丽区香港路地道因降雨积水采取临时封闭措施;21时42分许,蓟州区洇溜镇桃园村火车涵洞因降雨临时封闭。10月5日8时57分,滨海新区新港四号路辅路华洋检测线门前也因积水采取临时封闭措施。截至10月5日9时许,除了上述4处地道、涵洞、路段仍处于封闭状态之外,全市其他道路及高速公路通行正常,交通流量平稳。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市民,驾车在通过路口和积水路段时需谨慎驾驶,特别是在实施封闭措施的地道、涵洞口等道路,服从交警、辅警指挥疏导,切勿违法逆行、争道抢行等,增加出行风险和交通压力。

地道一旦有积水,行人和车辆驾驶人可以通过标尺观测地道内积水深度。如果没有标记水位线,驾驶人可以看水位如果超过排气管,或达到保险杠的位置,勿冒险涉水通过。行人通过积水路段,更需提高警惕。由于暴雨积水,路面情况不明,比如下水井的井盖缺失,行人在表面是看不到的,所以容易发生危险。在暴雨发生时,行人最好选择高地通过。

同时,雨中行人撑伞或者骑车人身穿雨衣,他们的视线、听觉、反应都会受到限制,遇到车辆来不及避让,因此机动车在雨天中通行需注意避让行人与非机动车。此外,根据《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规定,雨天行车需注意减速慢行,否则可能被依法予以200元处罚。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